中国大陆 五中全会集体认怂?中共国防...

五中全会集体认怂?中共国防部今竟向美喊话“求和”

485
图中为美国里根航母和尼米兹克号航母今年7月在南海演习(AP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9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北京政权持续西太平洋扩张的野心,引起美国调整军力反制,中国国内的小粉红一直叫嚣要中国跟美国开战,不过中共五中全会落幕之日,中共军方却缩了,公开对美喊话“求和”:“希望美国减少敌意”。

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在今天(29日)声称,中美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持中美两军关系稳定符合双方的利益,需要共同的努力。

吴谦更细数双方的沟通次数,指20日中共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领导与美国防部高层官员通电话,又说双方同意开展在共同利益领域的合作。

28日至29日,中美两军举行危机沟通工作组视频会议,双方还商定在11月中旬以视频会议方式开展2020年度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研讨交流活动,年底前两军还将举行海上军事安全磋商视频会议等。

吴谦还强调,中方愿继续秉持“不冲突不对抗”,努力推动中美关系在协调、合作、稳定的轨道上向前发展,希望美方“减少敌意,不搞挑衅,加强沟通,管控风险”,云云。

对此,台媒《自由时报》指这是中共军方色厉内荏?也有网友猜测,中共军方喊话,似是五中全会上中共高层妥协的节奏。

由于中美、中台关系近期急速恶化,美台关系迅速回暖,台海局势相对紧张。

最近在美国搞官访台和军售等大动作期间,也有中共军机频繁飞跃海峡中线的事件。包括《环球时报》在内的一些中共官媒甚至发表文章,表示中国应对美台挑衅可能作出的军事回应。中国国内被洗脑的小粉红也随着叫嚣要战。

不过今天闭幕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从公报着笔轻重来看,安全、国防、香港和台海问题几乎一带而过,只在最后三段部分有所陈述。

公报文字也没有直接提及台湾,只是要求“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重申“和平统一”。

BBC中文网报导指出,从全会公报内容看,中共高层面对内外压力似乎达成某种妥协。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