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網友爆: 武漢家中兩人染不...

網友爆: 武漢家中兩人染不明肺炎1病危 醫院氣氛緊張

364
台湾疾管署昨日宣布擴大通報條件,凡曾赴武漢且有發燒及上呼吸道症狀者,即使沒有肺炎也須立即通報,一律就醫採檢。(台湾疾管署官网)

【2020年01月06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有武漢女網民1月5日通過微博爆料稱,武漢此次爆發的不明病因肺炎非常恐怖,她已有兩位親人感染,其中一位器官出現衰竭,院方已下病危通知書。

《蘋果日報》報導,這位女網民在微博上介紹,染病親人症狀先是跟感冒一樣,然後發熱,症狀跟肺炎類似,其中1人現在已經器官衰竭,院方一直讓家屬在病危通知書上簽字。她還說,可以肯定不明肺炎是人傳人的,她的家人不在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工作,也沒有踏足過該市場。但該網民的微博賬號已經被刪除,已無法找到相關訊息。

據報導,5日下午,武漢金銀潭醫院的氣氛明顯變得緊張,不僅增強了保安,南座四、五、六樓的隔離病房的後門也已被封閉,穿著多重加強防護衣、由頭包到腳的工作人員在南座通道入口處把守,不准外人靠近。

一名清潔工說,除南座外,原來在北座也有隔離區,面積甚至比南座還大,相信是隔離一些重症病人,但北座並沒有張貼警告告示。

此前一天,武漢市衞健委5日早上通報稱,不明肺炎患者已增至59人,其中7人屬重症。並稱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傳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和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等呼吸道病原。但外界期待的發病病因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目前,中國大陸的互聯網上流傳著各種版本的病因分析和猜測,其中有8人被指「散佈不實信息」,已受到警方處理。

2003年第一個分析出「非典」病毒的香港大學新發傳染性疾病中國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管軼表示,相信中共當局已經有初步判斷,因為病原鑒定中的核酸檢測大約2至3天就可以獲得結果,但病因溯源需要進行血清學檢測和確認,需要2至4週。

BBC報導指,自「不明肺炎」爆發以來,武漢先後公佈三次官方消息,對外界關注的「該肺炎是否會人傳人」焦點,官方措詞始終不斷變化:2019年12月31日稱「未發現明顯人傳人現象」;2020年1月3日稱:「未發現明顯的人傳人證據」,2020年1月5日稱「未發現明確的人傳人證據」。

報導還指,2003年「非典」爆發時,中共瞞報疫情,將香港陷於被動,至300港人死亡。

有鑑於此,此次香港各界促港府主動應對,1月3日開始每日公佈個案數字,加強出入境口岸疾病檢控措施。 1月4日又將應對級別提升為嚴重級;而武漢只隔離疑似病人,關閉涉事海鮮市場。是香港反應過度,還是中國應對措施做得不夠?

目前,武漢肺炎疫情已引起中國周邊國家和地區的戒備,除港澳台外、韓國、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都已採取了緊急應對措施。

截至5日,香港已發現16名疑似患者,新加坡發現1名患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