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漢一人染病全車帶走 廣州...

武漢一人染病全車帶走 廣州驚現全村排長龍排查

459

【2020年04月23日】(歐洲希望之聲田靜綜合報導)湖北省武漢市公交車在全部恢復運營的第二天,傳有一市民在乘公交車時被確診為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武漢肺炎)感染者,致使整車乘客全部被帶走、隔離。此外,廣州也出現一司機被確證後,全村村民被要求排查的事情。

據了解,自4月22日起武漢公交集團所屬的517條公交線路全部恢復運營。乘客乘坐公交車出行時,必須佩戴口罩,有序排隊,測量體溫,掃碼乘車。凡不按要求實名登記、測量體溫的乘客,工作人員有權拒絕其乘車。

23日就有網民上傳視頻到社交媒體,並表示,公共汽車發現一例,一車人全部被帶走隔離。拍攝者告誡大家,出門不要坐公交車,要坐出租車。

除武漢外,4月22日,廣州天河區棠下村要求全村居民和租戶免費核酸檢測,排隊長達幾公里。

有住戶表示,全村被要求排查的原因,可能與早前發生一起出租車司機確診染疫有關,因為棠下村是出租車司機較為集中的居住點。

上述消息得到官方的證實,同日廣東政府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在發現出租車司機感染病毒後,要對廣州全市約3.5萬名出租車司機全面進行核酸檢測。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