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漢疫情陰影下 四川地震 ...

武漢疫情陰影下 四川地震 湖南禽流感

373

【2020年2月2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湖南爆發 H5N1禽流感之際,四川當地時間2月3日凌晨成都又發生5.1級地震。民众感嘆:庚子年,天災一波接一波。

中國地震台網公告指,四川成都市青白江區週一(3日)凌晨0時5分發生5.1級地震,震源深度21公里。目前沒有傷亡損毀的報告。

因應武漢肺炎,成都居民正在家隔離,地震發生時居民慌忙跑到街上。震區居民表示震感相當強烈。有居民说,地震搖晃達10多秒,震感明顯,家中的床劇烈晃動。

很多網友感嘆:庚子年,天災一波接一波。武漢肺炎、湖南禽流感、今又成都地震。網友的一副對聯寫道:肺炎不能在外,地震不能在家; 橫批:左右為難。彰顯當下民眾的困苦與無助。

湖南禽流感發生在2月1日,中共農業部發布新聞稱,已確診,湖南邵陽市雙清區某養殖戶飼養的肉雞發生H5N1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該養殖戶存欄肉雞7850只,發病死亡4500只。爆發疫情后,當地撲殺家禽17,828只。

目前,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湖北省幾近全省封關,周邊的江西、浙江疫情不斷升溫。

2月2日,浙江溫州市成為繼武漢後第二大疫區,確診人數直線上升。溫州已祭出嚴格隔離令,每戶每2天只允許1人出門買菜和生活必需品。

據中央社報導,溫州和台灣有直航班機,雙方人員來往密切,台灣已宣布自2月3日起禁止住在溫州的大陸人入境,14天內曾到過溫州的旅客入台後須隔離14天。

綜合外媒報導,1名在菲律賓確診的武漢肺炎患者於2月1日死亡,是首例中國境外的武漢肺炎死亡案例。該患者是1位44歲男性,來自中國。總統杜特爾特隨即宣布禁止所有來自中國、香港及澳門的遊客進入該國。

香港衛生署2月2日也聲明香港確診第15例武漢肺炎病例,患者是一名72歲女子,她是另1名在港確診武漢肺炎患者的母親。

德國今日也新增2例病例,累計10例。德國衛生部長詹斯·斯潘(Jens Spahn)表示,2名確診患者2月1日乘德國空軍飛機從中國武漢飛回法蘭克福,同機的100名德國公民,將被隔離兩週。

此次武漢肺炎疫情遠超2003年的SARS,爆發後1個月來已擴散至世界30多個國家和地區。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