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漢疫情迅速擴散 港病例增...

武漢疫情迅速擴散 港病例增至30 美駐華大使館發出警訊

397
2003年「SARS」疫情爆發,香港全城人心惶惶,差點讓特區政府祭出《緊急法》應對。(AP)

【2020年1月7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針對武漢爆發的肺炎疫情,美國駐中國大使館1月7日發布警訊,提醒在中國旅行的美國公民注意自我防護,建議避開動物,並避免接觸病患。

自2019年12月31日武漢衛健委首次通報武漢發現原因不明的肺炎病例以來,僅一周時間病例急劇增至59例,並迅速蔓延至香港。香港衛生署1月7日公佈香港已出現30宗相關病例。

中央社報導說,美國大使館在警訊中提醒美國公民「注意並做好平常的預防措施」,並呼籲曾到訪武漢的美國公民若覺得身體不適,應「儘速」就醫。

武漢位於華中地區,是中國陸路交通樞紐,人口超過1100萬。目前正值中國農曆新年的交通高峰期春運,春運期間數以百萬計的民眾將歸鄉與家人團聚。本身是醫生的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擔心,春運期間病毒及流感恐大爆發。

武漢衛健委至今未公佈此次肺炎疫情的病因,只稱排除SARS病毒。但港台醫學專家皆認為此次病毒可能是新型冠狀病毒,傳染力堪比SARS,可能已出現人傳人。

武漢衛健委先後三次在通報中說,疫情至今未出現死亡病例,未發現明確人傳人的證據。但武漢一位女網友微博爆料稱其家人中2人染病,其中1人病危,並肯定武漢不明原因的肺炎是人傳人型的,因為她的家人不在病原地華南海鮮市場工作,也未踏足過該市場。

武漢疫情的不確定性和不透明性,令周邊國家和地區深感不安。台灣疾管署已至信中國衛生健康委員會,希望派人到大陸瞭解疫情。中方僅表示收到信函,并未做進一步回應。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陳沛然也敦促特首林鄭月娥即刻親自或派員到武漢,取得病毒基因排序和確診的方法,才能製定出有效的治療方案和預防措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