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不明肺炎擴至韓國 武漢官場...

不明肺炎擴至韓國 武漢官場現異動 港口罩價格暴漲10倍

329
港府提升应对神秘肺炎的级别,2020年1月4日在香港机场检测旅客体温(AP)

【2020年1月9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武漢爆發不明原因肺炎疫情至今不足10天,即已擴散至周邊4個國家和地區。 1月8日,韓國發現首例武漢不明原因肺炎,香港累積發現38例,台灣2例,新加坡1例。而疫情爆發地武漢連續3天未公佈疫情追踪情況,僅公佈至1月5日共發現59例病例,7人重症,未有死亡病例。

《韓聯社》報導韓國疾病管理本部1月8日公佈,韓國境內一名中國籍女性出現肺炎相關症狀,據查她12月13日至17日在武漢逗留,返韓後14天內出現肺炎相關症狀,隨即接受隔離治療。

台灣疾管署今天也公佈發現2名疑似武漢肺炎的患者,1名已驗出H3N2流感病毒;另1名仍在檢驗中,曾到過武漢,但沒到過華南海鮮市場,亦未接觸過禽畜。 《自由時報》報導稱,台灣疾管署已全面升級邊檢,並正在將武漢肺炎以「特殊不明原因肺炎」列為法定傳染病項目,列入法定傳染病後即可對疑似病例強制進行隔離治療。

在過去24小時內香港再新增8例武漢肺炎疑似患者,8人均在過去14天內到過武漢。至此香港共發現38例疑似患者。

港議員促特首林鄭盡快從北京當局取得詳細的一手資料,親自帶隊或派員到武漢考察疫情,取得病毒基因排序和確診的方法。

《星島日報》報導,香港市場口罩已脫銷,價格暴漲10倍。業者想直接從大陸進貨,但港九藥房總商會副會長劉愛國卻指,大陸的供貨正在減量,連代理商也不清楚何時才能補到貨。

港議員質疑北京當局隱瞞疫情。 2003年中共曾隱瞞SARS疫情,至香港淪陷為疫區,300港人失去生命。

武漢衛健委至今未公佈病因,並一直堅稱未發現明確人傳人的證據。據彭博社報導說,各界普遍認為這是一種新型類似 SARS的冠狀病毒,極具傳染力。

外界關注到,自1月5日,武漢衛健委連續3天未公佈疫情追踪情況,但卻傳出現任中共湖北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辭去中共武漢市人大主任一職的消息,並解釋是「因工作需要」。

《信報》報導說,馬國強近日在武漢市政協大會上發表講話時,未提及武漢肺炎;武漢市政協主席胡曙光做工作報告時,也未提及武漢肺炎。

熟悉中共體制的人認為在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的敏感時期,馬國強的職務變動非同尋常。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