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五眼聯盟防長視訊會議 重申...

五眼聯盟防長視訊會議 重申確保印太地區自由開放

346
五眼联盟国家国旗示意图。(网络图片)

【2020年06月24日訊】由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組成的「五眼聯盟」(Five Eyes)在22日和23日召開國防部長視訊會議,並於會後發表聯合聲明,承諾加強國防與安全合作,共同應對全球秩序面臨的新挑戰,並確保印太地區自由開放。

綜合外媒報導,在美中、澳中之間的關係日益緊張之際,五眼聯盟舉辦了此會議,因此備受國際關注。

會議聯合聲明表示,5國的國防部長討論了在日漸複雜的地緣戰略環境中,進一步強化成員國之間的關係,解決國際所面臨的新挑戰,並在關鍵領域全面加強合作。5國防長也認知到,區域合作夥伴與機構在全球和印太地區,建立穩定、安全和所有國家主權都被尊重的經濟圈上,所發揮的作用。

聯合聲明強調,5國防長重申在擁有相同利益的基礎上加強國防與安全合作,維護面臨更多挑戰的國際秩序。5國防長也同意更頻繁地開會,處理現存及未來的安全挑戰,推動民主、自由和人權的共同價值觀。(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