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无协议脱欧败北 英国推迟脱...

无协议脱欧败北 英国推迟脱欧或成定局

225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圖:美聯社)

【2019年03月14日訊】】英國議會在否決了首相特雷莎梅的脫歐草案之後的第二天,通過了另一項動議,不希望英國無協議脫歐。

英国当地时间週三晚,英國議會以321票對278票的多數,否決了在原定於3月29日的脫歐日期無協議脫歐。在另一項不具約束力的投票中,議員們還以312票對308的票的結果反對英國在任何情況下無協議脫歐。

在分裂了這麼長時間之後,英國議會終於能夠就這件事統一意見。

由於議會不同意無條件脫歐,明天將進行另外一個投票,就是是否推遲脫歐日期。如果議會同意,特雷莎梅將向歐盟提出申請,並徵得27個成員國的同意。

歐盟預計會要求英國提出延後脫歐的具體原因,但會強調,原因不能是想和歐盟進行更多的談判。歐盟週二再次強調,不會再和英國就脫歐協議進行談判。

即使拖延脫歐,也只能拖延一時5月24日歐洲議會進行選舉,英國處在脫歐過程中,自然不會參加選舉。但從法律上說,所有成員國都必須參加。歐盟沒有正式表態英國推後脫歐的期限是什麼時候,但外界普遍認為,不能超過7月份。

到時候,如果英國議會仍然不能找到一個多數議員認可的脫歐方式,也不能再次延後脫歐了。問題將會更加棘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