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无限的姿彩 无尽的巧思 爱...

无限的姿彩 无尽的巧思 爱上土耳其马赛克灯

1274
土耳其的马赛克灯 (图片: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01月29日】土耳其的夜晚绝对是这个国家最迷人的风景,夜幕降临时,一盏盏色彩斑斓的马赛克灯,给大街小巷增添了无限的魅力。远看是无尽的绚丽姿彩,近看是令人赞叹的精致手艺,身在其中,真的很难不爱上这片土地。

土耳其的马赛克灯 (图片:Pixabay)

传统的土尔其马赛克灯都是纯手工制作的,每一盏都融入了作者独特的巧思和创意,每一盏都是独一无二的。据说,这些拼贴的彩色玻璃,无论经历多少世纪的光阴都不会失去它们原本的色彩与光芒。这一点也让无数到土耳其访客对它们爱不释手,每年都有无数的马赛克灯被游人买下,带到世界各个角落。

土耳其的街头有很多的灯饰店,里面密密麻麻的挂满了这种纯手工制作的灯,进到这样的店里几乎是对视觉的挑战,满目的流光溢彩,缤纷闪烁,就像艺术的海洋里徜徉,真会让你一时回不过神来。

商店里的马赛克灯 (图片:Pixabay)

据土耳其当地人说,彩绘玻璃灯饰从手法上可分为彩绘、手绘和马赛克粘贴三种。彩绘是将玻璃切割后包上铜箔,再经过焊接完成,历时长久。手绘是先在玻璃里面画图,再经过高温烘烤,反覆三次,最后贴上一层固定的保护膜,这种方法采用的通常是经过磨砂的雾面玻璃和国外进口的颜料。马赛克粘贴是指在表光罩面上彩绘的碎玻璃。这种方法具有很强的立体感,但由于碎玻璃必须一块一块贴上去,相当耗工费时。 若藏在暗处,只需一点光,在折射和反射的往来中,它已熠熠生辉。

色彩斑斓的马赛克灯 (图片:Pixabay)
土耳其的马赛克灯 (图片:Pixabay)

这三种方法每一种都很耗费精力,听说一位经验丰富的手工艺人一个月只能制作几盏灯,想象他们聚精会神的往灯上粘贴一小片、一小片的彩绘玻璃时的样子,您是否格外珍惜眼前这些精美的艺术品呢?

每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韵味,这种热情洋溢的色彩,就属于土耳其。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陈雪)
相关链接:
土耳其橄榄油摔跤 你听说过吗?
土耳其的亚拉拉特山 诺亚方舟最后的停泊地
灰姑娘梦想 土耳其妈用回收材打造高档时尚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