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乌鲁木齐疫情扩大至双位数 ...

乌鲁木齐疫情扩大至双位数 近9成航班取消 现抢购潮

463
资料图片:新疆喀什市汽车客运站外。 (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7月17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国家卫健委今天(17日)刚通报新疆乌鲁木齐市出现1例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今天再通报,当地再新增5例确诊、8例无症状感染者,皆为乌鲁木齐本地病例,疫情有蔓延趋势。目前当地被指实际上已“封城”,近9成航班被取消,民众纷纷往超市抢购物资。

乌鲁木齐当局于16日公布15日确诊的1例确诊病例,以及3名无症状感染者。该市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称,该市今天再新增5例确诊、8例无症状感染者,现有确诊病例达6例、无症状感染者11例,均在乌鲁木齐市,现有135人接受医学隔离观察。

官方昨日晚间10时突大动作宣布,为防止疫情扩散,该市的地铁1号线“停运”。客运公司也宣布停运。近9成航班被取消。

今日微博上出现大量“#乌鲁木齐封城#”的贴文,当地网友表示昨日晚间突然接到通知,表示小区将实施“封闭式管理”7日,不让居民进出,引发中国网友热议。新疆南部城市喀什也传出封城,但截至今日发稿,官方仍未发布相关公告。

当地民众出现恐慌,纷纷往超市抢购物资,青菜水果肉类等食品“抢疯了”。

外界质疑当局可能涉隐瞒更严重疫情。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