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力攻台?!中共陆军豪掷1...

武力攻台?!中共陆军豪掷140万购置一装备 台媒曾曝惊天消息

587
中共陆军招标防弹衣插板

【2020年02月25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共陆军近日在全军装备采购信息网就139.7万套防弹衣的插板发出招标需求,要求中标者于合同签订后24个月分批交付产品。这引发中共试图武统台湾的疑虑。前端时间台湾媒体挖掘到的一则重磅新闻加深了这种猜疑。

中共陆军分别发布两项招标,采购93万套普通防弹衣和46.7万套高级防弹衣的防护插板,合计耗资约140万人民币。

外界估计,当前陆军13个集团军约为85万人,考虑到一些技术兵种不需参与一线作战,这一采购量几乎意味着陆军每个官兵配备2件防弹衣。

这火速引爆网络,有人指,高级防弹插板有时效。测试显示防弹衣的防弹性能每年会下降20%左右,一件防弹衣寿命大约就是5年,更何况是中国制品,那么,和平时期大量装备防弹衣显然没有必要。这就引发中共打算武力攻台的猜疑。

 

中共军方最近的确有异动,其中一项就是派轰六等军机于2月9日、10日,相隔不到24小时两次侵入台湾空域,特别在10日更飞越海峡中线。

更严重的是,据台湾《自由时报》多番查证了解,中共的歼十一战机甚至曾经“锁定”升空前往拦截、驱离的台湾F-16等军机。一度造成局势高度紧绷。

该报上周二报道这一惊人消息时曾表示,“锁定”意味着随时可能开火,也是开战的前兆,这是非比寻常的举动,可以视为高度敌意的挑衅,过往中共军机的行为模式多是在台湾战机伴飞、驱离时即适时离开,鲜少采取这一危险程序。

中共的这一动作引发美国一连串反应,除美国国务院在第一时间呼吁中共立即停止胁迫行为外,还做出如下动作:

2月12日,美国空军派遣MC-130J特战运输机与B-52轰炸机,兵分两路绕飞台湾,再次宣示台湾海峡即是公海;

2月13日,美军P-3C反潜机从嘉手纳基地起飞,绕鹅銮鼻外海往返;

2月15日,美国导弹巡洋舰“昌塞勒斯维号”由北向南航经台湾海峡;

2月16日,美国第七舰队公开了“昌塞勒斯维号”头一天经过台湾海峡的画面,并且主动对外证实这是艘装设神盾战斗系统的导弹巡洋舰,正在执行维持印太安全与稳定的任务。观察人士认为,美军是刻意针对中共进行“预防性外交”。

美军这一连串举动,凸显华府并未将中共武力攻台视为一个简单的玩笑,而是郑重应对。甚至在目前正在进行的美国总统初选中,如何对待中共武力犯台都被作为一个话题,来考校各参选人。

川普总统的竞选对手、民主党参选人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近日在被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知名主持人库珀问及,倘若中共武力犯台,他是否会下令采取军事行动时,给出肯定答案。

桑德斯强调,美方不会袖手旁观,“我认为我们必须向世界各国明确表示,我们绝对不会袖手旁观,绝不允许侵略”。

观察人士认为,中共一贯将保政权作为最关切,甚至是唯一的目标,在面临内外交困、没有其他方法时,就可能借对外战争来转移注意力,再藉外部的军事成绩,反过来令内部的人民不敢再挑战其权力,毛泽东在1969年发动与苏联的珍宝岛之战、中共于1979年对越开战都是先例。不过,以目前的格局来看,中共若启动对台湾的战争,无异于引火烧身,或将加速其灭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