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無懼中共 台館長砸50萬購...

無懼中共 台館長砸50萬購鳳梨 蔡英文點贊

449
中共突然單方面停止進口台灣鳳梨,台灣各界用行動支持台灣農業。圖為台灣網紅館長。 (圖片來源:陳漢之臉書截圖)

【2021年02月27日】中共突然單方面宣布從3月1日開始停止進口台灣鳳梨,引發各界譴責。但隨後,台灣企業和民眾紛紛用行動支持本國產業。台灣網紅館長近日發文表示,他將購買大量台灣鳳梨分發給所有會員,獲得台灣總統和副總統的點贊。

身為台灣“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的創辦人,台灣網紅“館長”陳之漢2月26日宣布,將斥資50萬台幣購買台灣鳳梨,分發給所有場館會員。

陳之漢在臉書上發文說:“中國(中共)禁鳳梨事件,不要欺負台灣人,館長花50萬買鳳梨,近期發送所有場館會員。台灣人挺台灣鳳梨。台灣加油。”

台灣總統蔡英文在陳之漢的帖文下方留言表示:“謝謝館長,我們一起力挺台灣的鳳梨和農民。”

台灣副總統賴清德留言表示:“謝謝館長挺農民!台灣鳳梨刷起來!”

陳之漢的帖文也迅速獲得網友支持,截至發稿時已有19萬點贊。網友說:“感謝阿館相挺台灣鳳梨”,“男子漢大丈夫”,“我們也一起力挺台灣的鳳梨和農民!”“大家一起挺台灣農業。”

2月26日台灣民視新聞台採訪台灣民眾獲悉,台灣民眾正在紛紛用行動支持台灣農業、抵制中共,台灣鳳梨的零售價並未受到中共停止進口的影響。

有民眾在採訪中說:“要對自己的產品有信心,我們不是只有中國大陸可以銷。”

中共突然單方面宣布停止進口台灣鳳梨後,台灣政府迅速做出回應。台灣總統蔡英文2月2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譴責中國(中共)以突襲式通知,單方面暫停輸入台灣鳳梨;同時表示,農委會預計將投入10億台幣降低衝擊。

台灣第二大鳳梨產地台南市的市長黃偉哲發起“吃爆台灣鳳梨挑戰”、“中國不買,我們賣向全世界”的呼籲,獲得蔡英文和賴清德的支持。

台灣農委會2月27日表示,原計劃銷往中國的訂單,將轉銷至他國和台灣境內,截至27日下午,多家企業已發出總計6600噸訂單。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