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視頻】武漢解封後 大批商...

【視頻】武漢解封後 大批商戶上街示威:大疫當前我要活命!

794

【2020年04月13日】(歐洲希望之聲田靜綜合報導)湖北武漢封城76天,在當局高調的宣傳下解封了,但因封鎖而導致的經濟損失卻無法估量,日前有大批商戶上街示威,要求政府減租。也有媒體表示,武漢的昔日繁榮已不在,很難再回去了。

4月13日,有網友在社交媒體上發表了一則關於武漢商戶上街的視頻,視頻上顯示,武漢漢正街的商戶上街遊行,要求當地政府減租,並且喊出了「大疫當前我要活命」的口號。有保安上前阻止遊行。

 

因為疫情的影響,大陸各地都出現過商戶上街遊行要求政府減租的事件,特別是疫情的重災區武漢,在經濟完全停滯的76天裡,不單商戶,連老百姓的生活都因為疫情受到嚴重影響。特別是武漢解封的第一天,據稱就有6萬武漢人逃離武漢。

據美國之音報導,蕭條是武漢解封後的唯一景象。報導指出,解封第2天,市內公交線路還是非常少,地鐵也未全部開通,當地居民楊先生所認識經濟條件較好的朋友還是惜命、忌憚出門、甚至連下樓都不願意。

報導中還提到,受歧視也是武漢人的痛處。工廠招人如果10人中有2人來自武漢,一定優先考慮其他省分的那8人,因為大家都「心有餘悸」。

報導說,來自上海的公民記者張展2月1日即長駐武漢至今尚未出城,據她觀察,解封兩天了,武漢人仍處於「難受、壓抑」的狀態。張展說,當局一刀切的高壓管制才是武漢喪失活力的關鍵,「就是說,大家已經不知道,我是害怕政府(的管制)、還是害怕這個疾病本身」。

報導說,「武漢回不去了」,疫情過後的武漢,恐怕得讓武漢人從現在揮之不去的惆悵中先慢慢走出來,才能思索未來何去何從。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