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武汉新冠肺炎阴霾笼罩 斯洛...

武汉新冠肺炎阴霾笼罩 斯洛伐克总理入院“病不逢时”

374
斯洛伐克总理彼得·佩列格里尼(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2月25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正在世界快速蔓延。日前,在尚未发现新冠病例的斯洛伐克,政府发言人星期天(23日)突然宣布,斯洛伐克总理彼得·佩列格里尼(Peter Pellegrini)22日因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且伴有高烧而住院,因此暂时取消所有日程安排。引发外界关注。

由于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影响扩大,早已引起广泛警惕。而新冠肺炎的一个典型症状就是高烧,并伴随呼吸道感染。因此彼得·佩列格里尼突然因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且伴有高烧而住院,引发外界猜想。且目前时值斯洛伐克议会选举前夕。佩列格里尼原定于23日晚上参加电视辩论,但他因病缺席,无人替代。而距离29日与其他政党领袖共同参加议会选举投票只有一周时间,可谓“病不逢时”。

据佩列格里尼的社交媒体信息显示,2月14日,他曾访问匈牙利,并与匈牙利总理维克多·奥尔班一起访问匈牙利与塞尔维亚边境;2月20日至21日,他曾赴布鲁塞尔出席欧盟特别峰会。当时,27个欧洲国家领导人均有出席了会议,其中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意大利总理孔特、法国总统马克龙、葡萄牙总理科斯塔、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等。

佩列格里尼23日在其个人脸书发了一张自己住院的照片。他说,自己在最不恰当的时刻生病了,他过去两周一直在与严重的感染斗争。但在这个忙乱的时刻,他仍努力继续工作。他相信自己能够尽快地回到工作岗位,为斯洛伐克工作。

有网友按照佩列格里尼自己的说法推测,他感觉不舒服已经有两周的时间了,所以万一真的染上了新冠肺炎,那欧盟峰会的时候,应该属于传染期啊……

面对外界关于佩列格里尼是否感染了新冠病毒的议论,斯洛伐克政府发言人帕特里夏·马奇科娃(Patricia Macikova)2月24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做出回应说,“总理确实过度劳累了,并患有肺炎,仅此而已”。

根据世卫组织近期每日更新情况报告,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月23日早10点之前的24小时,欧洲地区共有121名确诊病例,但斯洛伐克尚没有确诊病例。

据报道,目前,斯洛伐克议会选举正处于攸关时刻。佩列格里尼住院之际,也恰逢其所领导的政党“方向党面临考验的关键节点。上周,斯洛伐克国内的最终民调显示,从进步派到保守派在内的5至6个在野党,可能会联合起来,试图将佩列格里尼以及他所在的“方向党”赶下台。

斯洛伐克共和国国民议会是斯洛伐克共和国唯一立法机关。国民议会有150名议员,任期4年。议员由普遍、平等、直接的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凡有投票权、年满21岁的斯洛伐克公民才有资格当选议员。议员享有豁免权。

现年45岁的佩列格里尼,出生于1975年10月。先后毕业于斯洛伐克马捷贝尔大学经济系和科希策技术大学经济系。于2018年3月出任斯洛伐克总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