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武汉首宗患者情...

【武汉肺炎】武汉首宗患者情况曝光!状况特殊引一关键质疑

798
武汉肺炎(歐洲希望之聲合成圖片)

【2020年02月19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究竟是否源自武汉病毒所P4实验室?这是一个关乎中共政权存亡的关键问题。疫情爆发初期,武汉卫健委等公开指该市海鲜批发市场是病毒源头。但这一说法越来越受到质疑。今天,公众目前所知的武汉首宗患者的情况被曝光。其状况的特殊性,再为病毒源于实验室的说法增添了可能性。

BBC引述曾参与救治首例新冠病患的武汉金银潭医院吴文娟医生指,该病患是一名70多岁的脑梗塞患者。通过流行病学调查综合家属回忆得出的结论是,他于12月1日发病,没有华南海鲜市场的暴露史。

武汉市卫健委曾在一份通报中指,首名病例的发病时间是去年12月8日,但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1月24日发表的一篇论文,将首名病患的发病时间前推至12月1日。

该论文由近30名中国医疗机构学者共同撰写,其中包括收治新冠肺炎重症病患的武汉金银潭医院的副院长黄朝林、重症监护病房(ICU)主任吴文娟等人。

吴文娟说,该病患在发病后,先被送入武汉市的另一家医院,但随着病情恶化,12月29日被转入金银潭医院,当时,她和黄朝林都在现场。

她表示,这名老人此前便患病在家,并没有前往过华南海鲜市场:

“这个病人有点脑梗、老年痴呆,送过来时状况很不好。”“他住在离海鲜市场四五站(公交站)远的地方,而且因为他患病,所以基本上不出门。”

值得关注的是,据《柳叶刀》的论文披露,这位老人的家人其后均未出现发烧或呼吸系统症状;老人与后来的病人之间也没有发现流行病学联系;在他发病10天后,才另有3人出现相关症状,其中2人也没有华南海鲜市场暴露史。

一位常年卧床的老人,在家人没有出现明显症状的情况下染病,这种难以解释的现象甚至在网上引发一种猜测:老人是否被喂料?

BBC的报道则相当含蓄。

它说,BBC 追问吴文娟,“为何这名长期居家,且从未去过华南海鲜市场的患者能感染上这种新被发现的病毒,是否有可能有其他感染渠道?”吴文娟回避了这个问题,仅表示“你问的,正是我们下一步研究的方向”。

报道显示,BBC还特别问及这位老人是否有亲属与武汉病毒研究所或华南海鲜市场相关,吴文娟主任的表示是,现在“不能下结论”。

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生物学家理查德·埃布莱特(Richard H. Ebright)曾在《自然》杂志发文,对武汉病毒所的一项蝙蝠病毒实验表示关注。

现在,他对BBC说,基因组测序显示,此次爆发的病毒与武汉病毒研究所2003年在云南某个山洞采集的蝙蝠冠状病毒RaTG13非常接近,全基因组同源性为96.2%:

这意味着,这种病毒目前已知存在于两个地方:云南的山洞和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一个实验室中。它从2013年储存在武汉病毒研究所至今。

这被网友评价为相当巧妙且高超的表述。

目前,有关病毒起源的探讨早已超越学术范围。不仅纽约时报、BBC、德国之声这些国际大媒体给予特别关注,美国政坛也已经有国会议员、政府官员先后发声,显示国际社会不会轻易放过这一疑问。

事关中共在1984年加入了有183个缔约国的《禁止生物武器公约》。该公约规定,任何状况下所有国家永不得制造及持有生物武器;已持有的生物武器须销毁,联合国有权追究(处罚)违反公约国家。

中共如被发现违反公约,反人类罪行的代价高昂。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