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女子告政府封城违法:市...

武汉女子告政府封城违法:市民如同等死

534
姚青将起诉武汉市政府的诉状寄往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3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湖北武汉市居民姚青10月22日入禀,起诉武汉市政府在新冠肺炎(中共肺炎)疫情期间的封城通告违法。

姚青当天将2份行政起诉状以邮政挂号信方式寄往中共武汉市中级法院。

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020年1月23日发布第1号通告,要求“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2月10日发布第12号通告称,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所有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

姚青昨日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武汉市政府上述两个决定是违法的,因为中国法律规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只能由法律设定,而居家禁足等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也只能由法律设定——政府不得以“紧急措施”名义实施法律规定之外的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

姚青希望法院判处武汉市政的相关通告和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措施违法,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姚青还批评政府措施不当,先隐瞒疫情后突然通告封城,结果她封城期间生活艰辛:“由于物质供应跟不上,管理不到位,导致无法就医、无法看病、无法买药,一棵大白菜就要过一周的生活,导致我的抑郁症和焦虑症越发严重。”

她又批评社区只提供高价菜的电话,后期虽有派人代到超市采购,但经常推说买不到菜和肉,“让她有种等死的感觉”。

姚青的住所位于汉口江大路23号,因贴近武汉地铁3号线和8号线,社区多栋住宅楼宇出现裂痕,房屋晃动,多个单位出现地板拱起,下水管道变形、墙壁脱落、露台垮塌等问题。

她去年10月曾到长江委社区追究事件,却被武汉地铁派人捣毁其家露台。双方推撞过程中,姚青左手臂被扯伤,手术费就花了10万元,并令她失去了高薪工作。在之后历时一年有余的上访过程中,她曾被武汉市政府的工作人威胁说弄死她很容易,也曾因被政府黑衣人暴打,结果患上抑郁症。

武汉市因疫情起诉政府第一人张海则在19日分别向中共武汉市、湖北省两级政府邮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要求公开在武汉疫情期间“因为瞒报、谎报确诊、死亡、疑似病的公职员姓名及职务”方面的信息。

这是他第五次向当局提交控告或申请材料,之前的四次不但石沉大海,而且还招致中共警察骚扰和打压,张海一家目前处于监视之中。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