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汉肺炎】至尊公主号进港...

【武汉肺炎】至尊公主号进港 美国人对疫情反应不同

312
2020年3月8日(星期日),至尊公主号游轮上多名游客感染上武汉病毒,在离旧金山海岸约30英里的地方保持着停泊状态,于星期一停靠在奥克兰港。(美联社)

至尊公主号游轮进入奥克兰港口,成为美国新冠疫情的标志。人们涌到港口欢迎游客下船,并拍照留念。在美国,每个人对新冠病毒的反应不尽相同,可是游轮的入港突出了美国面对的现实,那就是病毒扰乱了正常生活。

这是美国的非常时期。

星期一,至尊公主号游轮停靠在加利福尼亚奥克兰港口,成为新冠病毒可能会颠覆美国人生活的鲜明标志。

游轮上的病人正在前往附近的医院。游轮上所有3500名乘客和船员都接受了检疫和隔离。

美国各地,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地区对病毒的反应不尽相同。疫情将会多严重?大家应该怎么做?

为了防止得病,家庭主妇索尼娅·扎走到哪儿都随身带着酒精喷剂、纸巾、口罩等东西。扎说:“餐馆是危险的地方,象超市这类室内人多的地方都不要去,不要去就对了。”

鲍比·科尔文是舞台工作者,因为旧金山取消了表演,使他失去了一些工作。

科尔文说:“其他舞台工作者说,疫情很快会过去。每次大选都这样,媒体就靠这来吸引我们,政府靠这来控制我们。我听到很多说法,舆论引起的社会狂潮带来的影响才是最大的。”

罗伯特·李和保罗·拉森是附近殡仪馆的老板,他们来观看这艘游轮进港。他们预计葬礼生意会受到打击。

殡仪馆老板保罗·拉森说:“葬礼是聚会,有很多人参加。到时大家可能会呆在家里。” 拉森说:“葬礼也可能会推迟。”

技术公司雇员西蒙·沃丁顿骑着上班用的自行车,可是不能去上班。他的雇主是一家技术公司,要雇员们在家上班。日子虽然在继续,可是却不正常了。

沃丁顿说:“我本来3月份要买一些戏票,后来决定不要了。事态难以预料,疫情刚开始,几个星期后可能会更糟。”

生活充满不确定性成了新常态,未来几周内个人和社区作出的决定可能会影响接下来的生活状态。(美国之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