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政治安全重于人...

【武汉肺炎】政治安全重于人命?习近平动用“两军”护驾 武汉硬接不可能任务!

1195
习近平

【2020年02月0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国著名法学家许章润、宪政学者许志永日前就中共政治败坏令武汉肺炎疫情为祸中国发声,指斥中共“败象已现”,习近平“累死前方将士,祸殃亿万民众”,理应“退位”。面对汹汹民意,习近平在周一(2月3日)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后,启动了政法与宣传两军护驾,疑将“手动”给疫情降调。

这次中共常委上,习近平对防疫做出“最新指示”,要求“加强网络媒体管控”与舆情引导,要“突出各地防疫措施成效”,“生动讲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

会议次日,中共中宣部公布,已调集300多名记者深入湖北和武汉一线进行采访报道,“统筹好疫情防控宣传和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重大主题宣传”。换言之,将为抹煞百姓的挣扎哭号、鼓吹当今的政绩,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这些来自一线医护与底层蚁民的挣扎哭号,已经形成对中共政体及中共最高领导人迄今最强有力的挑战。港大传播学者傅景华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就表示,最初民间的不满是针对地方当局,但现在更多的怒火开始指向中共高层。

习近平并未汲取瞒报造成疫情失控的教训并开放言路,相反却加强了舆论管控。曾曝光疫情真相的诸多中国媒体已收到了来自王沪宁与中共中宣部及的封口令。

同时,政法系也来护驾。

连日来,中共最高法、最高检联合发布了《关于办理妨害预防、控制突发传染病疫情等灾害的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要求“疫情防控期间从快从重严厉打击”12种被定义为违法犯罪的行为。

其中包括:编造与疫情有关的虚假、恐怖信息,或者故意传播上述信息的;串联、煽动、组织游行、集会、聚集的;以及扰乱疫情防控秩序、医疗秩序和社会秩序的其他行为。

中共政法系统机关报快速跟进发表评论,大谈“疫情时期如何构建司法应急机制”以张声势。

各省市检察院、法院陆续出台相关细则。香港《苹果日报》最新的评论文章透露,“有消息称,相关罪责将等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及颠覆国家政权罪。”

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在公安系统视频会议上已经明言:“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各种捣乱破坏活动。”

港媒这篇评论批评说:“此时此刻,最重要的安全竟然是政治安全,也就是领导人的安全、习近平政治地位的安全,而不是民众的生命安全?境外、境内的敌对势力又是谁?”

外界认为,习近平与身兼中共中央抗疫领导小组组长的总理李克强之间,是在重演1960年代毛泽东刘少奇间的夺权大戏。

大跃进造成中国饿殍遍野,毛泽东名为退居二线,实际是推出刘少奇来背锅、收拾烂摊子。约两年后,毛泽东在军方支持下干脆发动了文化大革命,从刘的手中夺回权力。至于过程中有多少中国人无辜致死,中共领导人是不在意的。

在习近平于常委会议威胁要追究领导责任之后,武汉市昨天硬接下两项不可能的任务:最晚至2月7日,完成武汉市所有疑似病例的核酸检测;在2月5日晚24时,收治所有确诊病人。

湖北与武汉高官目前正战战兢兢,担心被中央究责,接下这两项不可能任务,无非是揣摩上意,硬从统计数字上、纸面上让疫情收尾罢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