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武汉肺炎疫情震荡英国零售业...

武汉肺炎疫情震荡英国零售业 比斯特购物村风光不再

617
位于英格兰牛津郡的比斯特购物村(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2月18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英国公共卫生部周日(16日)宣布,公共卫生部已经为英国3019人进行过武汉肺炎新冠状病毒测试,其中9人测试结果呈阳性,消息报导时, 他们中的8人目前已经痊愈被获许回家。

目前英航已停飞了往返中国的航班,许多中国国内的旅游团也被取消或推迟。这一切所产生的连锁反应无疑令英国的零售业受到了震荡,特别是那些依赖于中国游客购买力的店家。位于英格兰牛津郡的比斯特购物村(Bicester Village)俨然受到了严重的经济冲击。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平时,购物村的名牌打折商品店中总是熙熙攘攘,挤满了前来扫货的中国游客。但在二月一个细雨蒙蒙的早晨,购物村里静悄悄的,仿佛被人遗忘了一样。

比斯特购物村中国游客当中非常有名。但对中国游客而言,在这个北欧风情的购物村消费的体验是来英国不可或缺的行程之一。据说,它在中国游客中的受欢迎程度仅次于白金汉宫,这一切皆因为比斯特购物村名牌打折商品

根据英国旅游局的一项调查,到英国旅游的中国游客超过72%会在旅行当中购物。截至2019年9月的12个月里,共有41.5万人次中国消费者来到比斯特打折村,扫货这里的奢侈品。

据报道,比斯特雇用了150名会说中文的员工,在火车站,甚至60英里外的伦敦马里波恩站,都有中英文往比斯特的指示。

目前中国国内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依然在不断攀升,人们出于对疫情的担心,从而减少出入公共场合的机会,也令前来比斯特购物的游客数量大大减少。有一些亚洲和中东的购物者在逛街时脸上都带着口罩,人们用消毒液洗手的频率开始增加。

据《牛津邮报》(2月6日)报道,一些带着口罩的中国顾客仍在抢购打折商品。在接受采访时,一家服装品牌店的员工说,他每5分钟就会使用一次洗手液,在接待顾客时也确保隔着一定空间。比斯特村的有些员工也已经开始戴上口罩。

据介绍,这里共有160家商店,供游客挑选商品。武汉肺炎爆发前,作为时装购买商所买的打折商品数量是有限制的,这些商店也总是人流不断,但现在却是行人稀少,店家已经取消了这种限制,想买多少都行,因为现在营业额下降,日子不好过。商家们开始对购物村过分依赖游客的现象感到担忧。

最近连续两个周末,极端风暴天气席卷英国全国,给英国的交通系统带来混乱。许多航班、火车以及长途汽车被取消,使本来想来购物的顾客望而却步,让比斯特购物村经受双重打击。

对于比斯特遭遇的困境,购物村首席执行官Dominic Hare对BBC表示:希望过了这一阵,游客们还会回来。“我们需要确保这些人流只是被延迟了,而不是完全消失了。”与此同时,Dominic Hare也表示他们正在努力吸引来自英国本地市场的客户。

比斯特购物村在1995年由美国人斯科特·马尔金(Scott Malkin)成立。选址在当时被视为“以星期五晚上的斗殴和外卖食物闻名的驻军小镇”边上。

中国游客自2000年代中期才开始成为英国旅游的常客,比斯特抓住机会,与中国旅游业者合作。

发展到后来,比斯特是唯一一个中国游客会集体前往的奥特莱斯(outlet,又称特卖场,或名牌折扣商场),在中国线上旅游论坛上,比斯特的评价也很高,它被称为“到伦敦旅游一定要去的地方”。

比斯特在国内的社交媒体微博和微信上也很活跃,大部分是买家晒图,每天都有网民分享他们的购物照片和评论。

据估计,去年有660万访客到比斯特,和到访大英博物馆的游客数差不多。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