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汉肺炎】意大利死亡升至...

【武汉肺炎】意大利死亡升至6人 均为75岁以上老人

342
2020年2月23日(星期天),一對戴著口罩的夫婦在意大利北部卡薩爾普斯特倫戈的封鎖區域的郊外行走。由於兩名感染了武漢病毒的人死亡,以及感染人數的激增促使倫巴第和威尼托北部地區的當局關閉十二個城鎮的學校,企業和餐館,並取消體育賽事和群眾活動(美聯社)

【2020年02月24日讯】意大利的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延烧,24日累计死亡病例达6例,死者全部都是老人,年龄从75岁到88岁。目前全国确诊数230例,一人康复出院,是目前在中国之外仅次于韩国的第三个感染人数多的国家。

综合外媒报导,在意大利,冠状病毒共有230例感染,其中6例死亡,一名患者康复。伦巴底大区有168例,威尼托大区有32例,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Emilia Romagna)有18例,皮埃蒙特大区有4例,特伦蒂诺·阿迪杰大区(Trentino Alto Adige)有3例。此外,还有3名在罗马住院的患者(研究人员从武汉返回,现已康复并出院;两名中国游客正在接受治疗)。就案列数量而言,意大利目前是世界第三大国家,仅次于中国和韩国。

不幸死亡的人中,是伦巴底大区贝尔加莫(Bergamo)84岁老翁,在因其他疾病住院时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还有一位也是来自伦巴底大区洛迪省(Lodi)的88岁长者。

当地时间下午新增的第6名死者是80岁长者,上周因心脏病发被送到洛迪(Lodi)一家医院,病毒筛检呈现阳性后,被转院到米兰一家医院,今日病逝。医生认为他从另一位患者那里感染了病毒。

前4名丧生的患者中,至少3人有严重隐疾,前3名死者全都超过75岁。

另外,根据伦巴底大区区长冯塔那(Attilio Fontana)最新公布的数据,目前伦巴底病例已达168例;意大利全国累计总数为229例。

23日意大利当局封锁12个疫情爆发的北部城镇后,今日更暂停周边地区一切文化、娱乐、体育等活动。

威尼斯市政府昨日(23)宣布取消俗称「面具节」的年度最大盛事嘉年华,威尼斯圣马可大教堂和凤凰剧院将关闭,在3月1日以前,所有博物馆也不对外开方,任何公众、私人大型活动也将暂停。米兰大教堂也宣布暂不开放参观,只会保留部分祈祷区给信徒使用,世界三大歌剧院之一的史卡拉(La Scala)歌剧院也暂停表演。

此外,当地酒吧、舞厅在晚上6点到凌晨6点之间宵禁;原定在本周日举办的4场义甲足球赛事也将延后;米兰当地小学也全部关闭,大学延后开学。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