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惊!习近平发话...

【武汉肺炎】惊!习近平发话后 武汉封城 火车票疑停售

1479
武汉肺炎肆虐(歐洲希望之聲合成圖片)

【2020年01月2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武汉不幸成为新型肺炎疫情源头,甚至可能沦为疫区。今天,官方宣布实施出入管制。从不同渠道还传出当地铁路票停售的消息。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1月20日)首次就此次新冠状病毒疫情发话,指新年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要求有关部门“坚决遏制武汉肺炎蔓延”。

当天晚些时候,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高级别专家组长钟南山以接受央视采访的形式首次喊话指,一般民众“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

本台早前的报道已经提到,钟南山在官媒喊话“不要去武汉”,显示当地疫情应该较官方通报更为恶劣,同时似有将武汉视为疫区之意。

果然,今天国内媒体就报道称,自武汉市卫健委获悉:为遏制疫情扩散,武汉市对进出武汉人员加强管控。

媒体提到的管控手段包括:武汉市旅游团队不组团外出;公安交管部门对进出武汉的私家车辆进行抽检,检查后备箱是否携带活禽、野生动物等;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客运码头监测体温。

但另有消息显示,武汉似乎悄悄通过禁售火车票的方式,限制当地人出城。

武汉居民张女士向大纪元介绍:“现在想出门连火车票也买不到,不让出城了。”

她还透露,当地有些企业也宣布停工,让大家不要去上班了,“有在医院上班的医生知道这个事情很严重,不是这么简单,哪止一百多例。同济医院已经腾出一栋房子,全部是这种病人。包括同济医院在内的几家医院都有医生、护士都上了呼吸机急救了。他们都感染了,那就是情况很严重了。”

香港媒体发现,今早起,包括12306网站、港铁官网在内的高铁售票网均无由武汉至香港的车票发售。

在港铁官网搜索自今天至2月19日间从武汉至香港的高铁票,网站竟弹出”没有相关车次“的信息。但香港北上武汉的列车,仍有车票发售。在12306网站上,虽然有G79和G305两趟列车,但皆不供乘客购票。然而,G79由北京西至港的班次仍有不同类型座位出售。也就是说,该班次如常营运,却不停武汉站。

专家已经预警,新型冠状病毒在有一周左右的潜伏期内也可以传播,这段时间症状可能并不明显,甚至可能不发热,因此用体温检测并不能杜绝疫情传播。因此,面对大规模春运,当局会否对武汉实施类似戒严的措施?

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昨天在于北京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一番表态值得关注。她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压实属地防控责任…目前确诊的病例大都与武汉有关,武汉要采取更严格的举措,内防扩散、外防输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