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死亡人数超5千...

【武汉肺炎】死亡人数超5千,殡仪馆骨灰盒成山!武汉作家:医院死亡证明几天就用完一本

1905
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延烧。示意图。 (AP)

【2020年02月17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截至2月16日24时,官方通报全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1770例。然而,有数据显示,武汉一地的死亡人数可能就已超过5000。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今天引述消息源透露,湖北省规定,确诊或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病人一旦离世,家人须等到疫情过后才能取走骨灰,而目前位于黄陂区的汉口殡仪馆有1500盒骨灰未被取走,位于洪山区的武昌殡仪馆也堆积了1000盒骨灰。

武汉市有八家殡仪馆,除去其中一家专为回民提供服务的殡仪馆不计,从剩余七家殡仪馆积存的骨灰盒数量来计算,武汉市内的确诊或疑似病例中,死亡病例保守估计也达到5000例。

这还不包括未能获院方进行核酸检测的感染者。

武汉作家方方昨天在财新网官网的博客上发表一篇文章,题为《你看不懂的东西,不要随便喷》,当中提到,该市医院死亡证明单以前几个月用一本,现在在是几天用完一本;以前一车只运一具尸体,现在是将尸体放进运尸袋,一车摞上几个一并拖走。

旅居海外的时事评论人温云超转发这段博文并据此推算说,武汉一天新增死亡人数至少三百人,一个月下来,死亡人数可能在五位数,比官方公布的多十倍,这可对照为何需要外地支援武汉的殡葬服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