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汉肺炎】突发:日本扩大...

【武汉肺炎】突发:日本扩大入境限制 14天内曾前往浙江人士被禁止入境

533
2020年1月27日穿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在湖北省武汉市的社区卫生所与一名怀疑患有冠状病毒的妇女交谈。(美联社)

【2020年02月12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日本政府进一步收紧入境限制,周二起禁止来自浙江省的旅客入境。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二宣布,即日起,申请入境日本前14天内曾在浙江省逗留的所有外籍人士,及浙江省签发的中国护照持有者,将被禁止入境日本。

日本已在2月1日禁止有湖北旅游史,及持湖北省签发护照的外籍人士入境。

从中共官方通报中看,浙江是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确诊人数第三高的省份,仅次于湖北和广东。

浙江省卫健委主任张平1月底曾公开表示,浙江的疫情防控已经出现了积极的变化和转机,对疫情的管控力已经大于传播力,局部地区已经出现拐点。

但从日本政府的反应看,中共官方的说辞显然并未被外界全部采信。

日本扩大入境禁令,对浙江经济将有巨大冲击。据公开资料,浙江有超过1300家日资企业。有小企业摇篮之称的温州,及大企业总部云集的杭州,都隶属浙江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