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台专家警告:传...

【武汉肺炎】台专家警告:传染力强于SARS 官方自曝传染源线索仍断!

573

【2020年01月20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新年将至,武汉新型肺炎疫情扩散。继北京广东之后,浙江疑被攻破。官方不得不承认,尽管军方专家已经介入,但疫情源头未能找到。

武汉卫健委19日、20日连续发布疫情通报,显示新型肺炎的确诊人数在17日至19日三天内共增加153例,且增加一例死亡病例。现官方承认的累计病例198例,死亡3例。

北京、深圳也都相继宣布发现确证病例。今天(20日)一早,深圳市卫健委再公告称,有8例疑似病例,正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观察;浙江省卫健委也通报指,自17日以来陆续发现5例疑似病例,正在接受隔离观察。

在疫情出现升级信号的同一时间,中国国家卫健委在官方微博就此次疫情发布通报。

这份八九百字的通报只字未提各地的疑似、确诊病例及病患就医状况,通篇自述卫健委在接获武汉疫情通报后采取了如何如何妥善且得力的防控策略措施。

这似乎是官方在不得不承认疫情爆发之前预做铺垫,预先洗清自己,以免在疫情失控更高层急需“替罪羊”时,被按防疫不利究责。

通报虽然是官样文章,但仍透露了不少重要信息。例如,当中自爆,在发现不明肺炎后,中国卫健委甚至出动了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对病例样本进行实验室检测,可见在武汉卫健委首次对外通报发现疫情时,情况已经相当严重。

另外,这份通报强调,虽然“当前疫情仍可防可控”,但“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来源尚未找到,疫情传播途径尚未完全掌握,病毒变异仍需严密监控”。

从武汉官方首次通报不明肺炎疫情至今,已过去三周,在军方医学机构介入的情况下,传染源居然至今未能厘清。这相当令人担忧。

另外,据印度信通社(PTI)与印度新闻频道IndiaTV报道,在深圳国际学校任教的45岁印度女教师比莉蒂·马什瓦里(Preeti Maheshwari)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病例。

她未曾到访武汉,现正在深圳一间医院留医。据香港《苹果日报》,患者的丈夫在深圳接受访问时说,妻子上周五(17日)情况急转直下,目前在深切治疗部,处于昏迷状态,需要以呼吸机等系统维生。

这一消息尚未获中共官方及世卫组织的确认。一旦被证实,就打破了目前所有病例都与武汉有关的规律。

在如此多要素仍未厘清的情况下,中国卫健委仍坚称疫情可防可治。但台湾专家纷纷提出不同意见。

台湾深切治疗部医生陈志金今早在脸书发文说,“昨天的担心并非空穴来风,控制不住了!198这个数字也只是MRC(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全球传染病分析中心)估计的最下限而已。”

台湾儿科急症医生吴昌腾在脸书群组发文,认为新型冠状病毒已进入有效率人传人阶段。他呼吁急症室医护人员要注意的同时也警告,以传染病毒的特性,通常临床表现和传染力呈现反比,以目前患者重症率约13%,低于当年SARS重症50%来看,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力,会比SARS还要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