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死亡人数翻倍!...

【武汉肺炎】死亡人数翻倍!如何预防?专家揭病毒怕什么

691

【2020年01月2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1月22日一天内,仅官方通报的确诊人数就从从323宗飙升至550宗,死亡病例从当天早上官方通报的9宗增至17宗,几乎翻倍。如果考虑到统计遗漏以及官方瞒报,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恶化速度是惊人的。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已因为官方隐瞒而错过防疫黄金时期的国人开始抢购口罩、板蓝根等中药。

专家表示,口罩相当重要,出门一定要佩戴,但切记要选择外科口罩及N95口罩,棉质口罩或活性炭口罩等无效,另外,不要反复使用,用完即弃才是相对安全的。

用白醋消毒,效果极不明显。但除多洗手、保持空气流通外,高温、酒精亦是病毒杀手。

中国传染病学专家李兰娟说,病毒本身对外界的抵抗力不强,摄氏56度30分钟,冠状病毒就死亡;含氯的消毒剂、75%的酒精也能够杀灭这个病毒

至于在各地被抢购的板蓝根等中成药,对付新型冠状病毒也是无效的。

广东省中医院日前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表声明指,饮凉茶不能防治肺炎,最近热传的“可治肺炎药方”也非该院制定。华南某三甲中医院医生表示,抗病毒口服液、板蓝根对病毒无预防作用,更不能治愈。

目前,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并无特效抗病毒药剂。SARS时期曾被广泛使用的特敏福,据李兰娟,也未显示有作用。

另外,病毒潜伏期约14天,期间有传染性,但携带者不一定有明显发烧症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