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武汉肺炎全球病例超10万 ...

武汉肺炎全球病例超10万 欧洲议会将讨论紧急议案

461
欧洲议会,斯特拉斯堡 (Pixabay)

【希望之声2020年3月8日】(本台记者周扬综合报导)3月9日至12日,在布鲁塞尔欧洲议会全体会议上,议员们将讨论武汉肺炎(2019年新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情况,并表决一项预算议案,以期阻止病毒扩大传播。

全球各地武汉肺炎疫情扩散到94国 欧洲快速蔓延

中央社报道,最近一个时期,武汉肺炎疫情在欧洲快速扩散。据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ECDC)统计,截止到昨天为止(3月6日星期五),欧洲区域累计病例已突破5500例。今天,荷兰和比利时单日均新增60病例,其中多数感染者最近曾到意大利度假。

到今天上午中欧时间10时止,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全球各地武汉肺炎病例达到10万1923例,扩散94国,其中欧洲快速蔓延。在这些确诊的病例中,中国居首,为8万813例。其次为韩国6767例、伊朗4747例、意大利4636例、德国639例。

由于中国伊朗等国存在着瞒报的情况,所以所提供的数据跟实际发生的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欧洲陆续传出政治人物感染武汉肺炎或受疫情影响

今天,意大利执政联盟之一的民主党秘书长尼古拉·静格雷迪(Nicola Zingaretti)在脸书上公布自己已确诊感染武汉肺炎。克罗地亚驻欧盟大使艾琳娜·安德拉希(Irena Andrassy)因与一位疑似病例近距离接触,正在隔离

2月29日晚,法国东南部上萨瓦省(Haute-Savoie)拉巴勒姆德西兰吉市(La Balme-de-Sillingy)市长戴维耶(Francois Daviet)确诊感染肺炎后,住进医院。随后,在3月1日,他在社交媒体中宣布了这一消息。戴维耶在确诊前的2月25日,曾参加巴黎国际农业博览会,并与隆河-阿尔卑斯山区区议会主席孟代尔(Christian Monteil)会面。

法国另一位确诊市长是北部瓦兹省(Oise)克雷皮昂瓦罗市(Crépy-en-Valois)市长福尔蒂(Bruno Fortier),该地区是目前群聚感染法国最严重的地区。他在社群媒体宣布自己确诊,并列出3月初以前14天与他有过接触的人。

欧洲国家防控疫情升级

德国之声报道,欧洲国家防控疫情的手段在升级。

法国政府宣布,在法国境内只有凭借医嘱处方才能购买口罩,以确保只有已经受到感染的患者才能获得口罩。卫生部将向全国的药店投放1000万副口罩。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推特上宣布,法国将征用所有库存的以及正在生产中的口罩。

意大利安莎社报道,意大利政府宣布,全国中小学从3月5日(星期四)起直至3月15日(星期日)全部停课。

德国内政部3月4日(星期三)宣布,为了确保国内在面对疫情爆发时,能拥有足够的供应,即日起禁止对外出口医用口罩及其它医用防护装备

位于布鲁塞尔欧洲防卫总署(European Defence Agency),有一名工作人员被确诊感染武汉肺炎,这是欧盟机构中首例确诊病例。这名工作人员曾于2月底前往意大利,目前正在家中隔离。与他曾有过密切接触的同事也处于居家隔离状态。

对此,欧洲议会将在下星期召开的全体会议上,讨论疫情最新情势,了解欧盟执委会及与会员国协调和采取的措施,并计画在3月12日,投票表决一项紧急决议案,希望阻止病毒进一步传播,并降低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安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