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前线医生曝CT...

【武汉肺炎】前线医生曝CT:三天前患者还生龙活虎……

665
武汉肺炎肆虐(歐洲希望之聲合成圖片)

【2020年02月20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最近有多位前线医生披露新型冠状病毒真相,当中一些信息令人毛骨悚然。

中共中央指导组医疗救治组专家之一的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曾用一个月时间在武汉参与一线救治。他日前对媒体总结说,武汉肺炎重症患者的救治难度比SARS患者大,因为与SARS主要集中攻击肺部不同,武汉肺炎除肺部外,还会攻击心脏、肾脏、肠道等多个器官,造成多重器官衰竭,而且与SARS相比,武汉肺炎患者病情进展更快、缺氧状况很明显,若控制不好很快会发展到呼吸衰竭。

一篇最近在微博流传的的文章《一线医生的话》讲述了重症病人因为呼吸衰竭而在极痛苦中死去的过程。

作者说,新冠肺炎重症病人死亡前的3个步痛苦过程是:渐进式窒息、痛苦挣扎、惨叫身亡,“一直呼吸困难,直到最后几分钟,病人全程清醒,病人会呼救,会哭着喊着说医生你救救我……伴随剧烈挣扎,直到呼出最后一口气”。

他说,而死因“本质上和淹死一个道理”:“大量的水进到了肺里面之后,氧进不去。肺被病毒导致的果冻状的分泌物给占满了,换气功能完全丧失,再浓的氧也进不去血里面;吸痰也没用,因为靠气管镜到达不了那个终末端的地方。”

这位医生强调,新冠肺炎没有特效药,对患者来说,三至五天是一个转折点:“只能把纯氧输送给病人…维持大概三至五天后,如果他的血氧饱和度能上升到正常范围,他也就挺过了呼吸衰竭这一关,但如果挺不过,就可能要切开气管或插管等医疗行为。”

另一位医生公开一系列CT对比图像,除展示新冠病毒对肺叶的伤害度惊人外,也谈到病人病情突然恶化的情况。

这种突然恶化在新加坡、美国的病例身上都曾出现,也是新冠肺炎棘手之处。

这位医生提到的是一位正当壮年的30岁男性患者,“前天还和我隔着玻璃对话,走路生龙活虎,说话声如洪钟,还计划着出去后的生活…谁知道今天就直接下病危了,做检查的时候已经昏迷了,4个大夫抬着床跟呼吸机来的。”

目前,在中共官方通报中也已经出现了仅36岁的死亡病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