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前线医护冒死爆...

【武汉肺炎】前线医护冒死爆料:严重程度超想象 钟南山一建议被否决

1674

【2020年01月22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肺炎疫情现已至少扩散到中国14个省市。疫情源头武汉市被批评掩盖真相,令SARS悲剧重演。有来自武汉第一线防护人员的爆料指,迹象显示,这波疫情的规模甚至可能超过SARS。

直到1月18日,在中国周边国家都出现疑似甚至确诊病例后,武汉卫健委通报的确诊病例还徘徊在40余宗,仅有个位数增长。

网友曾讥讽指,新型冠状病毒显然是火线入党了,否则怎么会只出国,却不在国内武汉周边城市扩散。

话音未落,疫情就发展到纸包不住火的程度,到1月22日凌晨,官方承认的确诊病例已经增加至324宗,死亡6宗,14个省市沦陷。

有在武汉读书的网友于微博批评说:“去年12月30号就听说了这个事,后来官方辟谣,描述得云淡风轻,以为只是虚惊一场,一直到十几号都没有再听见什么可靠消息,以为过去了,结果现在成了这个局面。真的但凡早些通报也不一定成这样。”

在中共无法管控的海外社交平台上有更多消息流传。其中,有自称来自武汉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于推特冒死爆料指,由于官方有意降调且耽搁了20余天,这波疫情的严重程度要超过目前人们心中所想,由于病毒潜伏期长,且在潜伏期内可能没有明显症状,因此更难防治,感染规模可能超越2003年的SARS疫情。

这则消息未能证实真伪。其中有关钟南山建议封城一项,与钟南山在央视采访中表示,一般民众“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是一致的。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曾光之后也对媒体说,“我们希望人群现在能不到武汉去就不去,武汉人能不出来就不出来”。

这些来自专家的意见,都显示武汉疫情扩散的严重程度。

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高占成接受媒体采访时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潜伏期平均约7天,短则2至3天,长则10至12天,通常病患易出现发烧、干咳、呼吸衰竭、休克等症状。

他说,并非全部病例初期都会高烧,部份病患只是轻微发热,大部份病患都有干咳,但咳出脓痰的状况比较少;病患在出现发烧和干咳后3至5天,会开始气短、胸闷,有些病患在活动后,症状变得更加严重,出现呼吸衰竭、休克等症状。

他呼吁,如发现自己已经发烧,且有干咳等症状,须尽快就医,因为这些都非常有可能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初期症状。

早前网上有疑似来自医护人员的消息指,患者症状可能会突然转为严重,这也可能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与普通流感肺炎的区别。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