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速传!前线医护...

【武汉肺炎】速传!前线医护惊爆:一日死百人 两个科室医务人员三小时内都死亡

4796
武汉肺炎(歐洲希望之聲合成圖片)

【2020年01月27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不幸成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源头的武汉,已沦为被官方放弃的孤岛。病毒在健康人与患者间,在不同疾病的患者间肆意流传。甚至出现一天内过百人死亡的惨剧。

昨天起,一则消息在微信群内流传,传递出两大信息:

一,病毒发病快,死亡率高,一天内竟有近百患者死亡;二,武汉前线医护已经疲于应付,大面积中招,甚至有两个科室三小时内都死亡的惨例,医护不足对于疫情防控相当不利。

本台今天自一匿名武汉人处证实了这一消息。

几天前其实已传出武汉大批医护人员中招的消息。本台曾报道一段据指来自武汉协和医院总护士长的音频,当中就提到协和整个医疗部门都已经中招,以至于骨科医生都已经当内科在用。

这样看来,虽然中共官方宣称调配部队医院医护人员前往武汉,但一线医护的状况并未得到改善。

中共官方快速对武汉画地为牢。这种防疫手法令外界震惊。

前“无国界医生”组织成员、美国石溪大学传染病专家费尔南多(Dr. Rajeev Fernado)在本月17、18日曾前往武汉专程观察疫情及武汉当地政府的防疫状况。

曾在2014年埃波拉病毒和2016年寨卡病毒爆发时,亲赴西非与巴西考察的费尔南多近日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针对中共封锁武汉的做法表示,这昰“前所未有的”:“这是原始的行为和思维。类似的事情14世纪有过,但那是600多年前为了防范瘟疫。现在,把上千万人硬性关起来,在传染病领域是闻所未闻的。所以,现在据说当地再也没有人信政府了。”

他担心,如此一来是强迫健康的人与感染者混在一起,让更多人感染,这使中共政府引发很大争议。

费南多也点出中共政府是促成疫情爆发的因素之一。

他说,当局在疫情爆发初期不愿公布真实消息,当时他在武汉市内观察,发现人们根本不害怕,大家都相信政府“一切都在控制中”的说词,戴口罩的人大概只有10%,中共还足足3天没有发布新增病例的消息。他坦言,这种状况在疫情爆发期间是不可能发生的。

费尔南多对防疫前景并不乐观:

“中国政府正在武汉建一所有千张病床的医院,这是有原因的,他们知道问题的严重性。”

“我了解到,那里的医生已经精疲力竭,根本对付不了那么多病号;医院里病床不够,资源枯竭。还有,医护人员受到怎样的保护,这都是很大的问题。中国这次的情况可能会非常糟糕。我说过,找到病原的时间拖得越久,病毒变异的可能就越大。”

他的这一判断与前述一日内近百人死亡的消息互相印证。

就在昨天下午,中国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在中共国新办的记者会上说,病毒进入人传人阶段,而且“病毒传播力有所增强”。

他说,现在甚至出现潜伏期最短一天就会发病的个案,而且新型冠状病毒在潜伏期也具传染性,这是与SARS最大的不同。

显然,科学家们尚未掌握足够的有关这一新型病毒的信息,因此马晓伟才会语带保留的说,“毒性和治病率还需要更多的临床资料加以分析”。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