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重磅!美国5原告联手将中国...

重磅!美国5原告联手将中国政府告上法庭 另有数十人也要加盟

4756

【2020年03月1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共在武汉肺炎爆发初期隐瞒疫情,不仅令病毒在中国境内扩散,而且殃及全球。3月13日,4名美国人及1家公司联名向美国佛罗里达州南区地区法院迈阿密分院提起一项针对中国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的集体诉讼。

综合美媒消息,被告机构包括:中国政府(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中共国家健康卫生委员会、应急管理部、民政部、湖北省与武汉市政府。

起诉书指,中国(中共)政府及其他被告为维护经济利益和超级大国地位,瞒报病情,导致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并对五名原告造成了损害。

原告包括4名佛罗里达州居民,及位于佛州棕榈滩县的一家棒球运动员培训中心。

佛州伯曼法律事务所(Berman Law Group)受原告委托,提起这宗集体诉讼。

覆盖南佛州的CBS旗下媒体CBS12在报道中说,总统候选人拜登的兄长弗兰克·拜登(Frank Biden)及前参议员约瑟夫·阿布鲁佐(Joseph Abruzzo)是该律师事务所的顾问,不过这二人都并未参与该案。

该律师行表示,自从提交起诉书以来,已经收到了几十人的电话要求把他们也追加为共同原告。

该事务所律师马修·摩尔(Matthew Moore)在起诉书中说,中共未能迅速报告及阻遏武汉肺炎病毒,未能披露实际患病人数,结果令武汉及周边地区变成“实质上的巨大培养皿”,导致COVID-19在全球爆发:

“中国(中共)政府及其他被告知道COVID-19是危险的且能引发大流行,但却行动缓慢,将头埋在沙子里,和/或为了己方经济利益掩盖疫情。被告的行为已经并将继续造成人身伤害、死亡和其他损害。”

起诉书提及的论据包括:传播真相的八名医生被训诫;武汉当局明知病毒人传人还举办万人宴;官方在1月初至1月20日期间明知会发生人传人却向公众做相反宣传;武汉市的一个生物实验室运营管理中违背中国立法,存在安全隐患。

最后这条论据是未经证据证实的。但是该律师行认为随着案件的进展,可从被告处获得证据。

考虑到在案件管辖权方面的巨大争议,中国很可能不会应诉。但是该律师行表示他们有经济手段可以确保被告遵守庭审程序。这些手段包括瞄定各种银行账户和中美之间签署的相关条约。

在被问及损害赔偿额时,摩尔回答:“如果您开始谈论在美国可能发生的数量,那么这个数字听起来简直就是魔幻,它可能很轻易的达至数十亿美元。”

1条评论

  1. 支持起诉中国政府,追加赔偿责任。希望全世界受害人民共同起诉匪帮政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