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警惕!病毒传播...

【武汉肺炎】警惕!病毒传播途径再多一条 官方未发警示

922
中共大力研制生化武器(图为病毒示意图, 来源:pixabay)

【2020年02月0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传播途径可能包括母婴传播。

综合媒体消息,武汉同济医院公布最新案例,一名携带新型冠状病毒的母亲剖宫产下的婴儿,被确诊感染这一病毒。

这名宝宝出生仅30个小时,是年龄最小的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同时,专家们认为这可能是母婴垂直传播的例子,病毒在怀孕和分娩期间或之后,由母亲传播给婴儿。

武汉儿童医院近日还确诊了一个出生17天的新生儿新冠病肺炎患者。

这刷新了专家学者对病毒传播途径的认知,也增加了病毒的危险性。

不过,至今尚未见中共官方就此大范围发布警示。

相反,当局似乎在病毒传播途径方面用轻描淡写的方式,淡化其威胁性。

气溶胶传播就是一例。1月底由中国疾控中心编写、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列明新冠状病毒传播途径为:1 飞沫传播,2 气溶胶传播,3 接触传播。

气溶胶传播被放在第二位,可见其重要性。因为这是空气传播的一种方式。如果病毒能通过气溶胶传播,就意味着人们可以不见面的情况下,因为吸入了悬浮在空气中含有病毒的气溶胶微粒而被感染。

出门散步被感染就是典型案例。

2003年香港淘大花园300余人感染,也是因为病毒从患者的粪便进入空气,混合形成高浓度病毒的气溶胶。

就这一传播途径发出宁枉勿纵的警示,对于阻遏疫情相当重要。

但中国内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昨天联合发表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在“传播途径”一项,仅列明:经呼吸道飞沫和接触传播是主要途径,气溶胶和消化道等传播途径尚待明确。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