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警惕!安徽現疫...

【武汉肺炎】警惕!安徽現疫情爆发先兆 官方承认出现本地传播

1084

【2020年01月27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与湖北省相邻的安徽,出现疫情爆发的先兆。

安徽省卫健委今天(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安徽省已发生聚集性疫情情况,提示发生本地传播的风险较高,疫情处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阶段。

这显示安徽已经出现本地传播,也即第三代病例已经出现。

疫情初起时,台湾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王任贤曾对媒体说,如果某地出现一定数量未曾到过武汉的本地感染病例,代表传染力已进入下个阶段,防疫标准就必须提高。

传染病人际传播的代际,是界定其严重程度的一个重要因素。代际传播越多,说明疫情越严重,甚至可能出现了“超级传播者”。

中国疾控中心前副主任杨功焕日前接受新京报采访时也说,现在一些地区出现第三代病例,这对疫情防控是一大障碍。

而不能忽略的是,上述消息是安徽官方发布。按照中共官方一向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做法,该省的本地传播规模应该已经大到当局不得不上报的程度。

安徽与湖北相邻。旅美独立学者吴祚来在推特上载一份2020年安徽电信新年感知监控,显示进入安徽的武汉电信漫游用户达到36,719人,其中最高是安庆,有7,138人进入。这还仅仅是来自电信的数据,尚不包括联通与移动用户。

不过,虽然安徽省是第一批直接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虽然安徽官方不得不承认发生本地传染,但安徽通报的确诊病例,截至1月26日24時,为70例。按各省官方通报看,还排在广东、浙江、重庆、湖南、河南之后。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