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武汉封城为时已...

【武汉肺炎】武汉封城为时已晚 广东官方通报用词藏心机

862

【2020年01月2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央视今天更新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确诊病例数字称,其中28例发病前有湖北居住史或旅行史。这里使用了“湖北居住史或旅行史”,而不是此前一直使用的“武汉居住史或旅行史”。

因为武汉是这次疫情的源头,各地起初在通报疫情时都格外注意患者是否曾前往武汉。一旦病毒在无武汉旅行史的人群中流传,就意味着社区传播大面积开始,疫情将失控。

今天央视称,据广东省卫健委,截至1月22日24时,广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6例,累计确诊病例32例,重症病例12例,危重病例3例,无死亡病例,“其中,28例病例发病前有湖北居住史或旅行史,4例病例发病前无湖北居住史或旅行史,但均为湖北输入病例家属”。

官方改用“湖北居住史或旅行”这种措辞模糊外界视线,回避病患是在疫情源头武汉染病,还是经过“二传”染病这一问题。而这,在判断疫情发展阶段时,是相当关键的信息。

由于是疫情源头及最严重地区,自今日起,武汉已经被封锁,市民被禁止外出。这是史上未见的严厉防疫措施。然而,如果在湖北其他城市被感染的几率,与在武汉感染的几率相同,那么下一步中共是否要封锁整个湖北?

其实,由于官方有意压制信息,防疫错过了黄金期,现在春运几乎结束,封锁武汉效果有限。但当局不仅没有吸取教训如实发布信息,而且还被发现在微博等社交平台上暗暗实施封锁筛查。

有敏感的国人发帖,谈到官方边封锁舆论边带风向的举动。

官方这种做法直接造成的一个灾难性后果就是,大部分国人并未意识到疫情糟糕的程度,他们就像几天前的武汉人一样,以为疫情可防可控。有网友昨天透露,回到毗邻武汉的故乡洪湖,这里是武汉的“后花园”,但可怕的是,这里的人民仿佛觉得武汉疫情与自己无关。

接下来,还会出现第二个武汉、第三个武汉被病毒肆虐,被中共先欺骗再抛弃吗?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