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港媒曝:中国两...

【武汉肺炎】港媒曝:中国两位殉职一线医护身份藏秘密

874
2月2日凌晨,中共军队抵达武汉天河机场(网络图片)

【2020年02月25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今天透露,截至2月23日,中国至少有13名医护人员感染武汉肺炎离世,其中两人的姓名及所属单位被列为“保密”,据估应是军队或武警的医务人员。

位于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统计,在国新办2月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共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截至2月11日24时,全国报告医务人员确诊病例1716例,确诊感染的医护人员中,有6人不幸去世。这其中,被媒体报道的共有4人,分别是:

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耳鼻喉科医生梁武东,1月25日去世;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2月7日凌晨去世;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外科医生肖俊,2月8日去世;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移植医生林正斌,2月10日去世。

也就是说,至今有两位因武汉肺炎离世的医护人员连姓名及所属单位都“被保密”。

该中心推测,这两人很可能隶属军队或武警,而至今有多少军队或武警的医生护士已确诊,当局也不会公布。

习近平在近日签署发布军队保密条例。条例共10章61条,自2020年3月1日起施行。实施后,军队或武警的疫情将作为保密的“重中之重”。

这次疫情的重灾区武汉是中共联勤保障部队总队的所在地,也是是负责全军后勤补给的枢纽。中共唯一的空降军部队则驻地湖北省孝感市。从中不难估计疫情对中共军力的冲击。

此外,作为中共维系权力的主要工具,军队及武警在这次疫情中也不可避免的被派上一线,除被调入重灾区湖北省参与维稳之外,还被曝接管多家医院,这都令他们暴露在危险当中。

自由时报今天就披露,军方原本从各地军医院中抽调1400余位医护人员到武汉火神山医院协助,但由于事权不一致,内部问题混乱,中共当局裁示直接由军队承担火神山医院,角色由协助变为承担,形同军管。

官媒新华社还报称,经习近平批准,军队近期又增派2600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并参照火神山医院运行模式,承担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有关武汉肺炎确诊患者的医疗救治任务。

在这种情况下,当局封锁军中疫情,也充满维稳味道。而屡次曝光军队及武警出现确诊病例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认为,军队或武警也会是当局防疫“最吃力的重点”。

该中心并统计,自2月11日之后,见诸官方报道的殉职医护还包括六名医生及一名护士:

海南省琼中县阳江医院医生杜显圣,55岁,2月23日病逝;武汉协和江北医院医生夏思思,2月23日清晨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去世;湖北孝感市中心医院医生黄文军,2月23日离世;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医学科医生彭银华,2月20日去世;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2月18日去世;武昌医院护士柳帆,2月14日去世;湖北省鄂州市中医医院前院长许德甫,2月13日去世。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