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俄罗斯部长签名...

【武汉肺炎】俄罗斯部长签名官方文件曝病毒二关键点

3927
武汉病毒示意图 (网络图片)

【2020年02月20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一份发表在俄罗斯联邦官方网站上的文件,提出对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起源的看法,及该病毒的一个可怕之处。

这份长达51页的文件题为《预防、诊断、治疗新冠状病毒肺炎》,由俄罗斯卫生部部长与俄罗斯联邦消费者保护局局长共同签署。

文件有两个值得关注之处,一是推测病毒系人工合成,是一种重新组合的病毒,蝙蝠冠状病毒与未知来源的冠状病毒的结合体,二是康复者产生的抗体并不稳定,容易再次感染。

其中第二项,与中共国家卫健委在1月31日的疫情相关新闻发布会上所做的表述是一致的。

当时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詹庆元曾表示,从一般的病毒感染的规律,病感染之后,它都会产生一定的抗体,但是抗体保持时间没有那么长,所以已经痊愈的患者还是有再感染风险。

就在前日,武汉医疗救治组组长、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赵建平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透露,有病人出院后又再发烧的现象:“有病人好转出院,两次核酸检测呈阴性,但数天后又开始发烧,再做核酸检测又呈阳性,所以出院病例也要居家隔离14天。”

这究竟是官方为追求治愈数字、政治正确将并未好转的病人赶出了院,还是病毒狡猾,制造假象之后又转令病情恶化,外界目前尚不确定,但两者无疑都增加了防疫的难度。

除强调复发可能性外,俄罗斯这份官方文件对病毒起源的质疑,尤其受到外界关注。

虽然这份文件主要是引用各方数据及学者观点,但有熟悉俄文的网民提出,文件在质疑病毒来源时使用的“предположительно”语气强烈,比汉语中的”疑似”要重得多。

旅居美国的评论作家曹长青也特别发推文提到这份文件与文件中的这一观点,并指出,俄罗斯的研判与美国伊利诺大学教授和匹兹堡大学教授的看法一致,都认为武汉病毒是人为制造的。

在俄罗斯生活了25年、有医学背景的华裔企业家杨成日前向大纪元新闻网提出他对这份文件的解读。

其中,他对中共官方现在使用的血浆疗法提出质疑。

杨成说,这份文件引述来自包括世卫与中共在内的多方数据,对新型冠状病毒做出非常严谨地陈述:

“报告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种由蝙蝠的冠状病毒和未知来源的冠状病毒,重新综合组成的病毒,并且它的基因排列顺序有70%跟SARS是吻合的。也就是说它明确阐述,它不是天然来源,不是人类至今所知道的天然产物,它是一个综合体。”

“至今为止所有研究发现,人得冠状病毒后产生的抗体是极其不稳定的,而且很容易重新被感染。中共让武汉这些得了病的人用(康复者的)血浆治疗,这很恐怖的事情。”

“第一,这些人(提供血浆的康复者)好了多长时间,是刚好的,还是好了一段时间的,这个差别都非常大。第二,注射进去之后这些病人有好转,他在24小时之内、48小时之内有好转,那么两个星期、一个星期之内他好没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