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英美法日俄等纷...

【武汉肺炎】英美法日俄等纷纷撤侨 背后暗藏玄机!中共面临多个危机

932
武汉肺炎(歐洲希望之聲合成圖片)

【2020年01月27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自1月26日起,考虑或已经决定撤侨的国家在不断增加。有观点指,多国陆续做出这种外交上的重大决定,显示本次疫情非同寻常。

不仅美国关闭驻武汉总领馆并从武汉撤侨的消息已获中共外交部证实,而且在武汉设领事馆的国家中,法国在25日发布公告,宣布撤侨;俄罗斯正在与中方商讨方案,计划撤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昨天已表示,将通过包机等方式自武汉撤侨;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3天前已宣布,决定安排包机从武汉撤侨。

英国政府的决策在25日出现急转弯,认定若不撤侨等同宣布“死刑”。据英国媒体引述一名政府高层,“我们原本收到建议指侨民应留在中国,免得冒险将病毒传回英国。但当地情势现在太恶劣了,医疗系统负荷过重,让他们留下会是‘死刑’,我们必须把人撤走。”

这是SARS时期未曾出现的现象。

有观点认为,海外其他国家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后,这些国家的科学家们获得了病毒样本,就此对疫情做出判断,并对政府提出建议,促成如此大规模的撤侨。

若果如此,这一病毒的影响力就远超中共体制内学者对外的说辞。

这种撤侨并关闭领馆的动作,势必会进一步影响疫情冲击下摇摇欲坠的中国经济。投资、工业等都会大受打击。

如果中国的工厂等无法在新年过后恢复生产,出口也会受重创。

加上,中美贸易战已经令外商自去年起就开始考虑从中国撤厂。

这些都会令贸易战下本已岌岌可危的外汇储备受损。

外资不足后,中国的地方债、银行债问题是否会被引爆?中共是否还有能力维持人民币汇率?如何解决能源不足、粮食不足、猪肉不足的问题?北京对华府承诺的大额度进口也势必落空。

就像这次疫情中首次遭殃的是武汉百姓一样,经济一旦出现问题,首当其冲受难的会是全国蚁民,将陷入石油供应、食品供应短缺等等民生灾难。

中共权贵家族却可能是另一番景象。

时评人士路德在今天的直播中说,据他知道,中共很多盗国贼准备发国难财,正在联合国际资本做空港币和人民币。

如果属实,中共权贵家族反倒会成为促成中共垮台的力量之一。中国百姓要谨防的是成为炮灰。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