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武汉肺炎】德国发现首例确...

【武汉肺炎】德国发现首例确诊病例

327
图中为德国联邦议院大厦(维基百科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月28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报导)巴伐利亚卫生部1月27日晚些时候证实,德国出现了首例武汉肺炎病例。

据德国之声报导,巴伐利亚卫生部发言人表示,这名男子来自于距离慕尼黑30公里的施塔恩贝格(Starnberg),目前状态良好。

巴伐利亚卫生部公布的一份声明表示, 该男子目前已被隔离, 并将巴伐利亚民众染病的风险评估为“低”。

声明说:“已经详细告知了曾与该男子接触的人,若染病会出现的可能病症, 防病需要采取的卫生措施及此病的传染途径。 ”

德国卫生部没有提供该男子的国籍、年龄及如何染病的详情,只是表示将在1月28日就此举行新闻发布会。

法国已经出现了3名确诊病患,成为首个被武汉肺炎病毒攻入的国家, 这三名病患都曾经去过中国, 目前都在隔离治疗之中。

继美国和加拿大警告其公民不要前往湖北和武汉后, 德国政府也建议其公民避免不必要的中国旅行,并在考虑从武汉撤侨。法国、摩洛哥、日本、英国也在计划从武汉撤侨。

消息报告之时,在中国大陆发生的武汉肺炎已在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都出现了确诊病例。

 

责任编辑:唐仲宝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