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新状况】广州13...

【武汉肺炎新状况】广州13患者零症状出院后再确诊 难倒专家们

1636

【2020年02月2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2019新冠病毒难测难防。单只广州一市,至今已发现13名患者在无症状出院后核酸检测再次出现阳性。这13人的密切接触者高达104人,引发恐慌。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病中心ICU主任李粤平在昨天(2月2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在出院病例的追踪过程中,发现13例再度“阳性”病例。

虽然李粤平表示,对104名密切接触者进行检测,结果全是阴性,且这13名患者的症状没有再次加重的情形,也就是说,“他们已经没有任何症状了”,但他同时承认,这13宗病例引出的一个问题就是:很难判断病毒是死还是活”。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稍早前曾通报一名病愈男童在出院后的追踪测试中又出现肛拭子阳性。当时该中心副院长龚四堂也曾坦言,对二次感染的机理尚不清楚。

四川省卫健委在2月21日也曾承认一宗二次感染病例,患者出院后第十天,又被检测出阳性。

这类消息频发,引起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流行病学专家埃里克·费格丁(Eric Feigl-Ding)博士的注意。

他在推特上说:“病人出院(康复),但随后又检测出病毒阳性。(其原因)要么是出院标准不够严格,要么是再次感染,要么是首次测试呈阴性并不意味着病毒已被排出体外。 这是COVID-19防控的大问题。”

二次感染病例是否具传染性?中国的专家并未给出明确答复。而未来一旦全面复工复课,这类“二次感染”病例可能是极大的传染隐患。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