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传温州惊现大量...

【武汉肺炎】传温州惊现大量全新病毒 山东一家四口均为非常规病例

2107
武汉病毒示意图 (网络图片)

【2020年02月18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的单链结构极易变异,其潜伏期究竟是7天、14天,抑或更长,至今也无定案。最近被曝光的两起案例显示,这种病毒相当诡异且难于防治。

山东省官方公布的第十六例确诊病例是日照市1名42岁的男子。他与妻子、儿子、女儿全都是非常规病例。

这四人因为早在1月20日曾与一确诊病例接触,而被送去隔离观察,期间全家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月4日他们一起被解除隔离。10天后,即2月14日下午,男主人因因咳嗽、发烧前往当地医院就诊,15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他的妻子、儿子、女儿的核酸检测也均为阳性,为无症状感染者。

也就是说,他全家人是在接触病患25天后才突然“阴转阳”。

在浙江宁波,官方通报的第十一例确诊病例是66岁男子,他在妻子确诊后背隔离,期间连续5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直到被隔离的第十一天,第六次核酸检测突变为阳性。

如此狡猾的病毒,该如何检测防范?隔离期究竟该设为多少天?

更诡异的是,最近病毒出现明显变异的可能。

社交平台上昨日传出消息指,浙江温州截至2月12日24时官方通报的累计490例确诊病例中,有40%是全新病毒。

发帖人自爆,广东很多机构都在16日接到上级通知,凡是从温州回到广东的,都要通报;深圳甚至要求从温州返回人士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https://twitter.com/XxRBCxX/status/1229240607341568000

一份2月14日经由网络传出的广西南宁内部通报也透露,目前已经出现变异后的II号病毒,无法自愈,无法根治。而且感染后不一定出现发烧或体温升高的症状。

如果变异病毒广泛存在,如果潜伏期长达25天的情况广泛存在、如果无症状感染者广泛存在,即将到来的全面复工是否会促成病毒又一次大面积扩散,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个关乎生死存亡的问题。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