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病毒直捣中共老...

【武汉肺炎】病毒直捣中共老巢!网信办11人倒下 获网友点赞

1211

【2020年02月28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习近平在最近几次会议上都将北京列为重点防控地区,但病毒并未服从习总安排。北京疾控中心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再爆发一起聚集性疫情,11宗确诊病例同属一家单位,这家单位正是负责监控全中国网络言论的中共网信办下属核心机构。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2月26日北京有10宗确诊病例,均为2月25日北京公布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发病后诊断,经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判断该起疫情为输入性单位聚集性疫情,该起疫情已判定密切接触者178人。

很快《新京报》的相关报道曝光了这家单位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甲3号。正是中共网信办下属单位——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

消息一出,网友一反疫情爆发以来的担忧焦虑,纷纷给病毒点赞。有人引述中共官媒自我吹嘘来反讽:“中国治理疫情的成功,是全世界所有国家的典范,显示了中国的体制优势……现在体制被病毒一锅端了。”

也有人简单明了的说:“老天有眼!”“希望多传给那些删帖炸号的。”“病毒加油!”

据庞星火的介绍,这起聚集性病例起源于该单位的一名保洁工孙某某。他返京后曾密切接触一名从河北返京的同事,该同事2月9日从北京返回河北邯郸家中后不久确诊。孙某某2月18日出现咳嗽症状,之后一直带病上班,2月23日赴医疗机构就诊,后确诊。到2月26日,再有10名与孙某某密切接触者确诊。

也即这次聚集性感染共有11宗确诊病例。庞星火说,“10例是在京某事业单位外购服务的物业管理公司员工,1例是餐饮公司员工。11名病例发病前都住在所服务单位的集体宿舍,或在集体宿舍旁物业办公室办公。”

不过前两天有直播节目爆料说,网信办主任已被感染。这一消息并未获得官方证实。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