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攻破官场再袭商...

【武汉肺炎】攻破官场再袭商界 北京首例死亡背景不一般 官媒离奇删文

882
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延烧。示意图。 (AP)

【2020年01月28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2019新型冠状病毒继续肆虐。官方通报中,北京昨日出现首个死亡病例。

包括新浪、凤凰财经在内数家媒体今天都报称,北京首例因新冠病毒致死案例系原天合光能副总裁、中国商用价值群执行总裁杨军,年仅50岁。1月8日前往武汉,15日返京后发热,27日去世。

但几小时后这些媒体都离奇删除了报道。

公开资料可见,在出任天合光能副总裁之前,杨军曾担任中科恒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部门总经理、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总监等职务,是光伏产业的老前辈。

中国的光伏产业背景都不简单,往往有资本大鳄的身影,这些资本大鳄又常常被视为某些中共权贵家族的白手套。这一点,从该产业自2013年起就惊动中共进行政策扶持中不难看的出来。前述中科恒源就被指与老“德隆系”关系匪浅,天合光能在2016年曾经私有化,熟悉中共权贵发财套路的人都清楚,国资挂牌转让股权背后的水有多深。

有关杨军的消息尚有待证实。这或许是商业高管界传出的首个不幸消息。

在这之前,病毒已攻破官场。

原武汉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王献良成为首个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去世的官员。

王献良曾掌管武汉宗教界,2016年1月曾拜访后因性侵丑闻下台的中国佛教协会会长释学诚,同年9月突然被免去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中共武汉市民宗委党组书记职务。2017年,王献良因单位涉腐败问题被问责。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