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北京紧张!西城...

【武汉肺炎】北京紧张!西城区沦陷后 多间医院爆发 会否成为武汉第二?

763

【2020年02月2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共政治中心北京的新冠肺炎(武汉肺炎)疫情愈趋紧张。最新消息是,中国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都在昨日爆发群聚感染。

复兴医院已有36人确诊,包括8名医护、9名护工保洁、19名患者与其家属。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则是在老人科与肾内科爆发院内感染。一对常来医院探望母亲的夫妻在2月17日确诊后,母亲隔日也确诊。由于他们的密切接触者超过250人,医院被迫暂时关闭肾内科门诊。

台大医院小儿感染科医师黄立民早前曾对台湾媒体说,阻隔医院内感染与社区感染,是防控新冠病毒疫情的两大关键。

武汉疫情失控也被认为与病毒在医院内大规模传播有重要关系。

如今北京这两家位于中心区域的医院都出现群聚感染,引发疫情在该市失控的猜疑。

另外,就在本周初,北京西城区出现一例确诊病例,69人被隔离。

北京疾控中心没有透露确诊病人所在单位,但发布了该病例曾活动过的4个区域,其中一个位于海淀区,剩下三个全在中南海所在地西城区,包括月坛街道复兴门外大街甲20号、广安门外街道三义东里和月坛街道三里河一区。

这些区域囊括了中共多个核心部门,例如发改委、财政部、广电总局、国务院港澳办、中科院、中华全国总工会等,引发病毒直攻中南海脏腑的猜测,一旦这些部门因防疫瘫痪,后果不堪设想。

北京疾控中心昨日就复兴医院与人民医院的两起群聚感染召开发布会时,有记者也问及,月坛周边病例是否同复兴医院疫情有关。

复兴医院党委院长李东霞仅表示,该院新发确诊病例都来源于之前确诊病例的密接者,没有向社区蔓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