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北京疾控中心宣...

【武汉肺炎】北京疾控中心宣布战时状态 下一步是否学”小兄弟“?金正恩一招搞定传染源

470
武汉肺炎(歐洲希望之聲合成圖片)

【2020年02月14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北京疾控中心中共党委紧跟前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的所谓精神,于昨天下午发布战时状态令,要求所属党员职工进入“战时状态”,只要有任何官员、书记违反中央纪律要求,危害北京防疫作业,一律立刻停职或免职。

习近平前日在中共常委会议上说,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北京疾控中心发布的战时状态令也开篇就强调,要“充分认清‘非常时期’‘危急关头’‘关键时刻’的紧迫感和重要性”,之后又在文末说,“大仗即将来临”。

与湖北十堰市类似宵禁、戒严的战时管制不同的是,北京的战时状态令提出的要求包括:无条件服从工作调度安排;疫情期间严禁离京、严格上下班路线、严禁外出聚餐;突出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信息安全;非一线人员均不得佩戴医用N95口罩,包括自己购买的N95口罩,等等,可以说从思想到日常行动全方位强化了对疾控中心全员的控制,特别关于N95口罩的规定,“共产”的痕迹明显。

疫情发展至今,中共专制政权依靠强权治国的特点开始淋漓尽致的发挥出来,各地有强行征用私人财产的,有政府出面在海关抢劫医护用品的。民间担忧当局正在走向强行配给制,甚至闭关锁国。

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硬核”防疫手段被曝光后,有评论说,中共与朝鲜金家政权一脉相承,或许很快中国会变成第二个朝鲜。

金正恩本月初曾下令防疫部门进入各国驻平壤的使馆,强行检查防疫状况,并测量各国使节的体温,凡是有可疑症状统统驱逐。这种无视国际法的做法曾引发批评。紧接着,韩国《东亚日报》今天又报导,朝鲜一名贸易官员到过中国之后,回国没有遵守隔离命令,跑去公众澡堂,被得知后立即被逮捕并枪决。另有一国家安全局官员因为想要隐瞒曾经到过中国的事实,遭下放到农场劳动改造。

金正恩之所以如此紧张,是在朝鲜医疗水平及设施不足的背景下担心危及自身。上周,韩国首尔高丽大学公共政策研究所教授、脱北医师崔正勋曾就朝鲜的防疫措施对媒体说,朝鲜医疗基础设施几乎都集中在平壤,地方基本医疗设施不足,西方国家防疫是为了保障公民健康,但在朝鲜,平壤的领导阶层是被优先保护的。

网友说,若拿平壤的防疫措施与北京比,虽不中亦不远矣。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