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5000万中国...

【武汉肺炎】5000万中国人被封锁 重量级学者戳穿令人震惊的封城真相

1486

【2020年02月02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共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手段是动辄封锁整个城市。目前外媒估算有约5000万中国人被封锁在各个疫区,相当于整个韩国人口。中国重量级专家撰写的一份报告,披露了封城背后的原因。

惊人的R0值

这份刊载在医学类预印平台medRxiv上的英文报告指,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副研究员曹志东、香港城市大学数据科学学院张清鹏博士等专家使用中国疾控中心的数据建模发现,武汉肺炎的基本传染数(R0值)为4.08,也就是平均1个感染者可传给4.08人,这是一个相当惊人的数字。

报告用2003年SARS来做对比,指即使是在SARS发源地广州,当地的R0值也仅有3.01,也就是武汉肺炎的传染力基本上高于SARS。

市场分析部落格“Peak Prosperity”跟踪报道这份报告,并提供进一步数据说,经过10轮传染后,一般R0为1.28的流感会“新增”9名感染者,但如果R0值达到4的话,第10轮传染后“新增”的患者数将高达26万2144人,尚不包含前9轮新增的患者。

该部落格同时强调,模型使用了中共官方数据,代表数字极有可能被“低估”。

哈佛大学流行病学家埃里克·费格丁博士(Dr. Eric Feigl-Ding)曾在1月底同样使用中共官方发布的数字建模估算武汉肺炎的R0值。

在他认为这一关键数字约为3.8,尚低于曹志东等人的估算时,费格丁博士就已经惊叹,这将是热核武器级别的瘟疫:

“在我职业生涯中,从未实际见过那么猛的系数。我并不是在夸大。”

“疫情将于2月4日再次扩大,届时会有19万1529人感染(预测差调教在13万2751人—27万3649人之间),在中国其它城市也会爆发,对其它国家的传入也会更加频繁。”

若将曹志东等人这份报告与费格丁博士的推算相对比,不难看到,武汉肺炎接下来发展的势头令人惊惧。

死亡率?

此外,该报告也指出,经过建模后武汉肺炎的死亡率估计高达6.5%,与SARS的7.66%死亡率相去不远,代表疫情若全面爆发将是一场“无比灾难”。

按说这一推演也是基于中共官方数字,但6.5%明显高于中共公开承认的2%的死亡率。这倒没激起外界过多反应,因为时至今日中共官方数据造假已是毋庸置疑。

不过6.5%仍然被认为低估的数字,因为就在昨天,武汉人方斌拍摄的一段视频刚刚在网上热传。视频中,武汉第五医院在五分钟内搬出八具尸体。这与此前武汉、汉口火葬场全24小时连轴转的消息互相印证,显示实际死亡人数已相当惊人。

封城是否有效?

曹志东等人的这份报告说,如果能把武汉肺炎的传染期压在2、3天以内的话,R0可降至1以下,这也是为何“封城”才是减少大浩劫的方法。

但从疫情发展势头来看,“封城”至少没有在中国起到明显作用。在湖北至少15个城市被全部或部分封锁一周后,中国又一个城市沦为重灾区——从官方数字中看,浙江温州市成为继武汉后的第二大灾区,温州市当局今天宣布,即日起实施禁出管制,严格控制居民出行且每户每两天只能派1人出门采购物资。这项封城措施预计实施到8日为止。

其实费格丁博士早前已经提出,武汉肺炎的R0值如果按3.8计算,也已经是SARS病毒(0.49)的将近8倍,比SARS传播速度快8倍的病毒,是不能单靠封闭隔离来阻断的,武汉封城隔离甚至都不能在接下来两周减少瘟疫传播的1/3。

对其他国家来说,封锁5000万人是相当惊人的,且不论人道与否,这种对社会的强力管控也只有独裁政权才能做到,但反过来,封城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也会对这类政权提出强力挑战。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