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武汉肺炎-欧洲】武汉新冠...

【武汉肺炎-欧洲】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向世界蔓延 法国经济受损前景暗淡

509
打造“非凡花园” ,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将改头换面 (中央社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2月28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向世界蔓延。自今年1月底以来,法国境内发现确诊病例38例,其中已有2人死亡,12人治愈,及24人仍在住院接受治疗。越来越多的法国大企业的运营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受到损失,涉及金额已经接近10亿欧元。随着疫情在欧洲爆发,经济短期前景将更暗淡。

据法新社报道,武汉新冠肺炎的蔓延已经给法国工业、商业、旅游业等越来越多的企业的运营带来损失。随着疫情在欧洲爆发,经济短期前景将更暗淡。

报道说,全球最大的小型家用电器生产商之一法国赛博(SEB),在全球42个工厂有7家在中国,其中1家在武汉,预计其2020年第一季度营业额损失2.5亿欧元。

世界最大的能源管理公司、优化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在中国的营业额占其总营业额的15%左右,在武汉有1家工厂,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将损失3亿欧元。

全球性领先的化学品公司阿科玛(Arkema),中国市场是其第二大市场。预计2020年经营利润总额将减少2000万欧元。

世界第二大的环境集团苏伊士环境集团(Suez Environnement)在中国的6个垃圾焚化炉已经停止运作了一段时间,中国业务占其总营业额的7-8%。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营业额将减少3000万至4000万欧元。

世界上生产无缝钢管尺寸范围最广的生产商瓦卢瑞克·曼内斯曼钢管公司 (Vallourec & MannesmannTubes,简称V&M),其在中国的4家工厂也在减速运营。

汽车制造业因为在中国的汽车销量急剧下降,以及当地生产的配件减少导致供应链中断已然引发业界担忧。

法国把中国定位为“第二大供应商”,从中国进口商品或原材料非常多。法国《晚报》(France Soir)日前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这次武汉肺炎的影响是“全球性的”。评论分析说,当把采购过于集中在某一个国家的时候,一旦该国出现灾难或军事冲突,带来的影响是危险的。这次疫情,也是一个反省供货链过于依赖中国供应的时机。

据报道,这次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不仅令法国工业的损失前所未有,更重创法国的商业、旅游业和商业。

据报道,巴黎机场集团(ADP):巴黎机场亚太区在1月份营业收入减少了4.5%。但如果疫情影响持续到3月之后,损失将大大增加。法荷航(Air France-KLM)集团上周估计疫情导致其营收减少1.5亿-2亿欧元。为了应对日益恶化的情况,公司正在计划暂停某些岗位工作,以节省开支。

作为全球第二大葡萄酒与烈酒生产集团的保乐力加(Pernod Ricard),在今年1月到3月期间。由于中外游客数量骤减,该品牌酒水在机场的销量也大受到影响。

在中国的370家酒店的雅高集团(Accor)在上周有200家暂停运营、72家停止预订、有15家关闭。据其2月20日的公报数据显示,1月中旬起客房收入减少90%,集团营收减少500万欧元。

在中国有8200名员工、8家工厂,其中1家工厂在武汉的达能(Danone)饮食集团,今年年第一季度预计将损失利润1亿欧元。

另据法国BFMTV电视报导说,武汉肺炎疫情恐怕危及法国医药的供应。法国国家制药学院(l’Académie française de pharmacie)提出警告,中国武汉肺炎疫情将可严重威胁到法国和欧洲的公共健康,“目前在欧洲使用的常用医药,八成是在欧盟经济区以外制造,其中绝大部分是在亚洲(中国)生产。”如果中国疫情延续,在工厂持续关闭的情况下,法国甚至没有应变的方案。

《晚报》分析提到,以武汉肺炎疫情影响为借鉴,或许会让法国企业更加意识到本国生产的优势。

法国财经部的一位高官提出,现在需要思考,是否能够制造生产中国如今出现困难的东西?从战略角度而言,需要有第二供应来源,最好是欧洲的。

《晚报》分析提到,以武汉肺炎疫情影响为借鉴,或许会让法国企业更加意识到本国生产的优势。法国企业终于开始重视和推动“法国制造”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