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武汉肺炎-欧洲】 英国青...

【武汉肺炎-欧洲】 英国青年自述去年11月25日已在武汉染疾

371
图中位里德介绍自己染病和痊愈的过程(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3月8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报导)来自于威尔士北部的里德(Connor Reed)曾经在中国大陆工作了三年,并且于2019年前往武汉。他声称于11月25日已经出现症状,并曾经住院两周。于1月8日得到医生确诊他患的是武汉肺炎(新冠状病毒),他介绍了他的染疾和治愈过程,并表示,武汉的中南大学医学院在他治愈出院两周后才告知他自己染上的是新冠状病毒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现年25岁的里德是武汉的一位英语老师,他介绍说他在染病过程中出现了感冒、流感和肺炎的症状。英国ITV独立电视台也曾播放了对他的采访直播。

他介绍说,他于 11月25日出现感冒症状,开始打喷嚏而且开始视力模糊,由于当时还没有武汉肺炎的消息,因此他只是以为自己感冒了,因此仍然在上班,然而一天后,他的喉咙开始痛了,他用母亲告诉他的温蜂蜜水的秘方来抵抗身体的不适,而且目前的秘方似乎见效了,为了更快痊愈,他于是又在自己的蜂蜜水中加入了威士忌酒,三天后他似乎痊愈了。

然而,到了第七天,他的症状更严重了,他开始全身疼痛,他在日记中写道:“我的头撕裂般头痛,我的眼睛灼痛,我的喉咙紧绷, “他觉得病毒似乎已经进入了他的肺部,因为他开始剧烈地咳嗽。但他当时仍然以为自己患上了感冒, 并打算用一大杯温蜂蜜水和威士忌让自己好转。

后来,他的身体状况急转直下。他开始全身疼痛,起床都困难,咳嗽时嗓子都痛,因此他尽量不让自己咳嗽。

第九天他失去了食欲,然后他开始发烧,当时他喝完了那半瓶威士忌酒后,他不准备再去买,因为他发现那酒已经没用了。

第十一天,他的病情似乎有所好转,但是第十二天病情又复发了, 他出现了呼吸困难的症状,就是起床走出卧室对他都变得困难,他气喘吁吁地走出卧室,觉得非常疲惫,他写道:“我在出汗,浑身烧得发烫,头晕而且浑身发抖,电视开着,但是我看不懂了, 那个状态太可怕了。 ”

当天下午,他出现了呼吸困难的状态,他写道:“我还从来没有病得这么严重过, 我无法用力吸气,而我呼气的时候我的肺就似乎是一个被弄皱的纸袋子发出很大的噪音。”他知道自己的状态不对,需要看大夫。

他打的士去了中南大学医学院,一到就被诊断出患了肺炎(但是当时医生并没有告诉他患的是什么肺炎)。

医生给他开了一些治肺炎的抗生素,但是他当时并没有准备吃,因为他担心如果一旦吃了,他的身体会产生抗药性, 然后等他真需要药物治疗的时候却不见效了,他说:“我不喜欢吃药。”因此他宁愿先用用传统的方法抗一抗。

他写道:“因为我才25岁,而且我的身体一直很好, 我告诉自己没什么可害怕的, 我有一些虎油膏,因此我将虎油膏倒入一个热水碗中,然后用蒸汽熏鼻子。他表示自己当时并不害怕,因为他毕竟有了医生开的抗生素。

他仍然在用这个土办法,反复用虎油膏都蒸汽熏自己的鼻子,一熏一个小时。第十五天发生的事情他都不记得了。第十六天,他开始给自己住在澳洲的母亲打电话,告诉母亲:我病得太厉害了

他表示他原来没有准备给母亲打电话,因为担心母亲会害怕并急着要赶过来看他, 他说:“要办一个探亲签证到中国要等很久很久的时间。 ”

他说,当他听到自己妈妈的声音时, 他很高兴,虽然他只能说一句“妈妈,我觉得我病得不轻”。

但第十八天,他的病情似乎又好转了,他的肺不再有那个噪音了。他觉得自己似乎康复了,可以到药店去买更多的虎油膏。 他的鼻子可以闻到邻居家做的菜香了, 而且他的食欲似乎也恢复了。

第二十二天, 他以为自己可以回去上班的,但是希望又落空了,因为似乎肺炎好了,但是他浑身疼痛,好像被压路机碾压过一样,他的鼻子疼痛,而且耳鼓膜胀得疼痛, 他用棉签按摩耳鼓膜,试图减轻那种痛苦。

他被送入过中南大学医院,住院两周的时间。 期间, 朋友告诉他一种新病毒正在武汉流行, 而且可能会封城或禁止出行。因此他出院后急急忙忙去商店给自己采购东西。后来, 谣言被证实是真的,所有的人都被要求留在室内,据说这个病毒就如同流感病毒一样,还会引发肺炎,他觉得这与他自己的经历非常类似。

他出院两周后,来自于中南大学医学院的通知才告诉他,他染上了武汉肺炎(又称新冠状病毒)。

报导说,里德目前仍然留在武汉。他说封城后的武汉死气沉沉的,完全没有了原来的活力。他说:“街上基本上没有人了,商店里也没有什么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了,药店里也没有口罩或药物,但是当地警察会抓捕没有带口罩的中国人。”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