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武汉肺炎】 比利时出现首...

【武汉肺炎】 比利时出现首个病例 德法促欧盟禁他国近期访中游客入境

402
美国食品与药物监督管理局(FDA)网站刊出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示意图。(FDA网站)

【希望之声2020年2月5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报导)比利时卫生部长布洛克(Maggie De Block)2月4日表示,该国从武汉撤回的侨民中有1名女性侨民确诊染上了武汉肺炎。

据欧盟观察网站报道, 布洛克2月4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比利时于2月2日从武汉撤回了9位侨民,并在位于布鲁塞尔北部的Neder-Over-Heembeek军事医院对他们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果显示,其中8位侨民是阴性的, 但是其中一位女性侨民的测试结果为阳性。

据每日邮报报导,同一架撤侨班机上还搭乘有11名英国侨民, 其中一名英国侨民也出现了咳嗽和喉咙酸痛的症状,这名英国侨民抵达英国牛津郡后被立刻送往一家医院隔离救治,虽然目前该侨民表示自己身体状况良好,但是他的测试结果尚未出来。 其余的英国侨民的测试结果都为阴性,而且目前都在威勒尔的阿罗公园医院隔离观察。

德国卫生部长:欧盟对曾去中国大陆的外国游客应该采取类似美国的旅游禁令

继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台湾、意大利、越南禁止曾去过中国的他国游客进入本国后, 德国卫生部长斯潘(ens Spahn)2月4日也敦促欧盟推出类似旅游禁令。

据德国之声报导, 斯潘2月4日在巴黎访问了法国卫生部长,他随后表示:“现在确实需要考虑加强旅行禁令的可能性,或者至少提高在边境的检查。 ”

报导表示,德法两国的卫生部长还建议欧盟成员国的卫生部长召开会议, 讨论如何更好地应对武汉肺炎的问题。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