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菜场要求女摊贩不得超4...

武汉菜场要求女摊贩不得超45岁 引质疑

607
武汉市一菜场要求:入驻的女摊贩不得超过45岁,男摊贩不得超过50岁。规定引来公众的大量不解和质问 ,图为菜场示意图。(大纪元)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4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近日,武汉市一菜场要求,入驻的女摊贩不得超过45岁,男摊贩不得超过50岁。这一规定引来公众质疑,“年轻人卖的菜香一些吗?”

综合媒体报导,22日,湖北武汉江岸区吉庆街胜利菜场张贴的《合作入驻须知》引发争议,条款中规定:女售货员不得超过45岁,男售货员不超过50岁。

附近有男摊贩表示,自己今年50岁,正是做事赚钱的时候。如果按照规定,他连卖菜都卖不了了。

而一位菜场工作人员则回应说,“规定违反哪条国法?不觉得有风险吗?每天搬上搬下的,你得考虑身体强度啊。”他同时表示,这是一般性的要求,具体执行时会有弹性。

众多网友对菜场的做法则持负面态度,有人表示,”菜跟年龄有什么关系?、“退休年龄要求推迟,摆摊年龄要求年轻”、“年轻人卖的菜香一些吗?”。

还有人不满道:“45岁、50岁可能孩子还在上中学或者大学啊,正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卖个菜怎么就不行了?“

也有人说:”人家摊贩靠自己双手吃饭碍到谁了?“、“这种砸劳动人民饭碗的规定,是什么大聪明级脑回路才能想出来啊……”

10月23日,武汉市江岸区官方微博发出《网传我区吉庆街胜利生鲜市场限制摊贩年龄的处置情况说明》。

该《说明》称,近日有网媒反映“胜利菜场要求女摊贩不超过45岁,男摊贩不超过50岁”,引发网民关注。经初步核实,改造升级后的胜利生鲜市场《入驻须知》,系市场运营方龙骧网(武汉)网络集团有限公司、中中市集(武汉)商业集团有限公司、青桥进出口(湖北)有限公司自行制定和张贴, 是企业自主行为。

目前,企业已撤除《入驻须知》。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