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漢封城還能上街玩雪? 官...

武漢封城還能上街玩雪? 官媒移花接木造假慘被抓包

1144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失控,中國政府在防堵病毒之餘,報導大多避重就輕;然而,官媒《中新社》昨晚竟在微博發布假新聞,拿山東部落客的圖文偽造成封城後的武漢,遭到眼尖網友抓包。(圖擷自微博)

【2020年02月16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失控,中國政府在防堵病毒之餘,報導大多避重就輕;然而,官媒《中新社》昨(15)晚竟在微博發布假新聞,拿山東部落客的圖文佯稱是封城後的武漢,遭到眼尖網友抓包。

中國官媒《中新社》的微博專頁「中國新聞網」,昨日晚間11時發布一篇名為《武漢雪地上寫巨幅中國加油》的貼文,還特地標明是中新社記者張暢拍攝,經網友查證發現,該幅「中國舉拳加油」的雪地畫圖文,是由山東部落客「濰坊今日」於晚間9時發出,作畫地點位在山東省壽光市。

在官媒造假慘被抓包後,今(16)日晚間才發布道歉啟事,指稱因「審核把關不實」錯置圖稿;然而,根據中國2015年的刑法修正案,編造虛假訊息擾亂社會秩序者,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造成嚴重後果者還可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