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非疫情發源地? 英國學...

武漢非疫情發源地? 英國學者:病毒傳播地可能在廣東

277
英國和德國研究人員近日發表論文,被中共斷章取義為「美國A型病毒是中國B型病毒的祖先」;對此,論文第一作者福斯特受訪表示,「病毒最早是在中國傳播開的,地點可能是在廣東」。(圖擷取自Twitter「中國環球電視網 」)

【2020年04月15日訊】武漢肺炎(中共病毒)延燒全球,中國(中共)政府持續對外甩鍋,試圖避免被各國究責,英國和德國研究人員近日發表論文,被中國(中共)斷章取義為「美國A型病毒是中國B型病毒的祖先」;對此,論文第一作者福斯特(Peter Forster)受訪表示,「病毒最早是在中國傳播開的,地點可能是在廣東」。

綜合媒體報導,劍橋大學基因遺傳學者福斯特近日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發表論文,研究指出,美國流行的A型新冠病毒最接近蝙蝠身上發現的原始病毒,在武漢流行的B型病毒是由A型病毒變異,此說引起中國政府與官媒見獵心喜,認為研究證明中國的清白。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福斯特受訪表示,美國在1月初並沒有看到A型病毒,研究不能確切推斷病毒源頭所在地,但可以肯定的是,新冠病毒最早是在中國傳播開來;他並稱,「我很確定,最初傳播是在中國南部,病毒很早就在中國發生」。

福斯特指出,病毒樣本顯示,最早開始傳播的地點並非武漢,而是更往南的地方,可能是廣東省;但他強調,考慮到樣本數量有限,這僅為初步推斷。

據福斯特研究團隊推算,最早的病毒樣本來自中國,時間是12月24日,研究團隊推算出新冠病毒最早是在2019年9月13日至12月7日期間開始。

福斯特表示,美國的武漢肺炎疫情最早在西岸爆發,應該是從東亞地區傳入,而後來在紐約爆發的病毒則來自歐洲。(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